非關親子的現場___所以妳有用臉書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嘉琪!張嘉琪!」
「。。。你是誰?你為什麼知道我的名字?」
「是我啊,妳忘記我了呀?好傷心喔」
「我這個人過目不忘,我知道我在哪裏見過你。剛剛在廟裡排隊收驚你排我後面一排,我很確定我不認識你,你想要我叫警察嗎?」
「誒誒誒別這樣我沒有惡意,我不是壞人。。。」
「哪個壞人會說自己是壞人,快說你到底為什麼知道我的名字?不然我要尖叫了」
「好啦我承認我剛剛是在收驚阿嬤那邊聽到妳報自己的名字啦不要激動。」
「你在這麼神聖的殿堂做這種偷聽的勾當,你不怕遭天譴嗎」
「什麼勾當什麼天譴啦不要講這麼難聽好不好,妳怎麼不說是天賜良緣讓我們在這相遇,我可是關聖帝君的契孫好嗎,這是神明的安排耶」
「少在那邊,我記得你排我後面整整一排,你怎麼可能這麼快就收好驚了」
「我剛剛在排隊時看見妳就想上前跟妳聊聊了,但志工姐姐不是一直舉牌子禁止交談,妳看我還是很守規矩的我真的是關聖帝君的契孫妳不信」
「少來,我剛剛就看到你在玩手機,牌子不是也禁止玩手機嗎?」
「喔!所以妳其實有注意到我嘛!我跟妳說我如果錯過妳我晚上一定會睡不著,那收驚有什麼意義,我當然要趕快出來找妳啊」
「你好誇張,你有沒有想過如果我跟你說我已經結婚有兩個小孩了呢」
「不會吧!那我就真的要回去收驚了」
「我相信恩主公有祂的安排,你趕快回去問問吧」
「好啦別鬧了,我們重新開始好嗎,交個朋友認識一下嘛,我請妳喝咖啡?我保證只有聊聊,聊完如果妳還是覺得不OK我保證不會纏著妳」
「誰跟你重新開始,謝謝我很忙我沒有時間坐著喝咖啡」
「站著也可以!妳喜歡排隊?前面有間很有名的麻糬,排隊人潮也不輸收驚,不然我們邊排邊聊?」
「你真的很會」
「不要這樣說,我真的不是壞人,給大家一個機會嘛,這種在神明看顧下的邂逅妳不覺得很浪漫嗎?」
「還好耶,我真的還有事情,下次吧」
「下次?」
「你不是常來?如果真的是天賜良緣,總是會再見到的不是?」
「看來我只好拜託路口賣花的阿姨了」
「你連路口賣花阿姨你都認識?」
「不然妳要給我妳的連絡方式嗎?交換個LINE嘛」
「我說過,下次好了。」
「天啊好絕情喔,神的子民不會這麼絕情的啦」
「。。。好,那我告訴你,我不叫張嘉琪,我叫張嘉儀。可以了吧,掰掰」
「嘿!張 嘉 儀!所 以 妳 有 在 用 臉 書 嗎 ?」
1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花藍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媽的負能量___寫在前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媽的負能量___第0個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媽的負能量___第1個月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媽的負能量___第二個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告別〉親愛的妳。之三:我寧願相信我想相信的,這與理性無關每個人都有願意相信和不願意相信的事情,這和理性無關。 阿公是個對信仰很理性的人,他的觀念其實很現代:守習俗是為了留下傳統,然而遵守仍有變通之道。每日早晚例行燒香拜公媽,阿嬤總是虔誠地對著公媽交代要保佑家中平安、出外子孫順利;阿公則是會把阿嬤插的香拔起來拜完再插回去的那種人。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8-30
學校可以不一樣――看「江湖少女」的隨想 ――避疫居家.親子共讀電影系列之19一間山區的小學校,三個遠地而來的女孩,一段艱辛的習武歷程。為了成為功夫高手,她們和一般十幾歲的女孩子過著不一樣的生活:天未亮的時候起床、無止盡的體能操練,和一場又一場的比賽,為的是造就她們更堅韌的心。這條夢想成為高手的路,她們的每一步都走在重複的練習,和不斷滴落的汗水上。這是一個已經沒有「江湖」的時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6-07
一句話解決所有親子之間的疑難雜症!現在市面上有很多教育孩子的書,也有眾多的方法,爸媽們可能也很難抉擇到底要買哪一本書、用哪一種方法,才能解決和孩子之間的問題。 其實,人與人之間的問題當然有很多面向可以探討,也會遇到各式各樣不同類型的問題,但此篇想要告訴爸媽們,其實孩子的想法很單純,內心很善良,還沒有接觸到社會這麼複雜的生態。
avatar
仙PIG
2021-04-29
《親子對話》看著香港,爸爸媽媽,這就是孩子們所害怕的事 本篇文章接續前兩篇親子對話,繼續努力用文字幫助大家的家庭溝通發酵。 這一次的親子對話,主要是希望能夠藉由文字來牽起家庭成員之間的手,讓彼此坐下來,好好看著在香港正在發生的事,同時,藉由香港反送中的事件,讓我們的父母、朋友、或任何你想改變的人,清楚了解這就是倘若我們輕忽了民主自由的失去,我們將會迎來
avatar
Moonrogu
2019-06-12
有關"芬蘭驚豔"...一個已經沒有聯考可以拒絕的半百小子的雜感III寫於2007-05-28 這幾年又有什麼變化呢? 再說說我自己出國的觀感
Thumbnail
avatar
不在白犬依舊鄙人
2007-05-28
有關"芬蘭驚豔"...一個已經沒有聯考可以拒絕的半百小子的雜感II寫於2007-05-25 30幾歲的我和50歲的我差別在哪裡? 一篇篇的文字 讓我重新檢視自己  再來說說作者 吳祥輝 他就是大家都知道的"拒絕聯考的小子" 後來在黨外運動、民進黨的內部擔任過重要的角色 本身一直在努力的衝撞體制 我不知道他的出身背景 但我想 他至少是出身在一個物資豐裕的家庭
Thumbnail
avatar
不在白犬依舊鄙人
2007-05-25
有關"芬蘭驚豔"...一個已經沒有聯考可以拒絕的半百小子的雜感I2007-05-23的舊文 13年來看過多少書? 陸續把以往寫的比較好的文PO出來 自己也做個復習 往事並不如煙的心得寫的很潦草 也就不再重PO 也許找一天再看一次 再好好寫一篇
Thumbnail
avatar
不在白犬依舊鄙人
2007-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