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_經歷點苦,懂得平淡的美好

2019/02/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柬埔寨
一直以來 星座話題 幾乎大家都有興趣
很少有人會感到反感
我從小的時候 就非常喜歡星座
火星 金星 水星
看著每個行星代表的意義 和每個星座的特性
同一本書 翻再多次都不會膩
就這樣 當興趣的摸摸 看看 翻翻
偶爾幫人看看星盤
研究越深入 看得見更多星盤的訊息
然後 有趣的是
我其實 對自己的星盤 就了解大概70%
有些不明白的 也沒特別鑽研 或是注意
一直到 前陣子 突然像是被雷打到一樣
開始主動積極看別人的星盤
看得很認真 認真的研究
突然像是任督二脈被打通一樣
我又看起自己的命盤
看得是原本一樣的命盤
但就像是眼睛被打開一樣
我突然看見了
一些我一直自己忽略 覺得不重要的脈絡
詭異的是
現在的星象 也確實是會激發我自己去發現自己的興趣 專長 還有直覺
再更詭異的是
前陣子 變化非常大的生活
確實也完全符合星相的變化
我覺得很可怕
是的
我覺得可怕
其實我 從小一直對鬼神 半信半疑
我相信有 但是又沒有證據
我看得見 但是會懷疑自己眼睛
懷疑自己腦袋 懷疑自己在想什麼
我沒辦法完全相信 這世界 有另一個空間存在
但是我也相信 這世界一定有其他不同形式存在的”生命”
我都相信 也都不完全相信
我選擇 站在線上 偶爾當話家常跟人聊聊
偶爾 覺得自己真愛幻想
一直到 我直接遇見了
被纏上了
差點沒命了
在死亡邊緣徘徊半年
在苟延殘喘中渡過2年
每天都痛苦 沒人看得出來
但是 我自己知道
身體 就漸漸的走下坡
腦袋就像永遠當機一樣
渾渾噩噩 變得不聰明 很愚蠢
反應非常遲鈍
那種感覺就像是 你的腦袋一直呈現腦震盪
但是你沒有外力破壞
你無法就醫
因為就科學的角度
你可是個健康寶寶呢
最諷刺的是
那時候 我每天晚上 都無法入睡
連續3個月
就一直撐著
然後 做了健康檢查
所有器官都非常健康
健康檢查報告也都all pass
但是做整個檢查跑流程的當下
其實只要有人輕輕推我一把
我就會倒地不醒
並沒有誇張
我只是用意志力撐著
撐了3個月
後來 我遇見貴人 救了我一把
日子有好過一些
但也還是在苦痛中度過2年
經過這個生死關頭
老實說
認識我的人都說我變了
雖然我自己覺得還好
但說句實在話
如果我沒變 可能就死了
我只能循著求生的本能
努力 維持我可以活下去的方法
所以 我信了 因為差點死去
信了 這世界有鬼 有神 有魔
不是站在線上半信半疑
是站在謙卑的學習角度
經過生死關頭也有後遺症 也有禮物
它送給我最大的禮物
就是直覺 和 無畏
它給我的後遺症
就是身體變弱 和 無畏
為了活下去
我唸經 反省自己的念頭
為了正常過日子
我的直覺補強了我一直呈現腦震盪的腦袋
有時候 我真心覺得人類的求生本能很強
為了活下去 人會自己發展出一個方法 特殊能力
去補足失去的
這個過程 其實就像是冥王星 狠狠輾過我的身心靈一般
不預告
就直接考試
如果我沒考過
就死去
死去沒什麼大不了
但你又要從來
輪迴的可怕大概就是這個
沒考過 重來 逃課 重來 永遠都可以再來一次
其實當時
我已經準備好要離開人間了
我很清楚知道我的身體 其實快撐不下去了
但是我沒有悔恨
只覺得 這樣人生似乎有太多事還沒做完 有點可惜
除此之外
我是可以放下的
經過這一課
可以完全明白自己的渺小與平凡
也珍惜平凡的日常
也明白 這世界沒有誰可以威脅你
也沒有真正要害怕的
真正該害怕的 是自己的課題 沒考過pass 很可怕
話題好像扯遠了
其實只是想說
整個宇宙都符合能量不滅定律
付出的 永遠不會白費
能量會再流回來
不論好或壞 都會回來
透過難別人星盤 幫別人解惑的過程
我也打開了自己的侷限
打開了自己的眼睛
看見 自己的能力 與 害怕
成長總是痛苦的
但是脫去舊的自己
真的會看見 新的視野
這是真的
“茶葉蛋要有裂縫才入味”大概是這個意思
沒有歷練 沒有經過痛苦的人生
會少了一個味道 以及生命的智慧
我們都會被生命越磨越圓
但 眼睛卻越看越清楚
越懂得 平淡就是福這句話 真正的意思
沒經歷一番什麼 就嚐不出淡茶的餘味
雖然也許可能是茶真的泡太多次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原本想要開一個專欄的目的,是為了參加一個活動,然後我順利參加完一個活動了。然後...我就沒有動力經營這個專欄?對,我就覺得活動參加完了,好耶。然後,我突然想到,我的人生真的是蠻像奇幻劇情電影。雖然我也不知道之後會變得怎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