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雜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晚上又一件虐童
等著公司記者出稿後,快速的看了一下內文,決定選擇社會局角度的報導當主文,其他篇則當延伸閱讀。
因為這個事件跟影片其實是上個月發生的,警方跟社會局都已經處理完了,但昨天突然被上傳,現在也還在釐清誰傳的影片,以及上傳影片的用意。
即使已經用了相對平和的方式去處理這則新聞,網友仍然在留言區謾罵。
大半夜的,你們為何不去睡覺?
今天一早,繼續追蹤相關新聞,原來是因為夫妻兩個正在談離婚,影片曝光可能也牽涉到撫養權的問題,警方也還在調查中
後續再出了一篇新聞跟影音。
影音是媽媽大力的抓著兒子的頭,或是賞巴掌、罵髒話。
貼文我下的相對保守,結果被主管點出了


「考慮到是不是不要再激化情緒會比較好這樣?」
「直接下直覺反應,不用考慮到撫養的問題。」
在我從後台修改貼文的時候,
群組傳來媽媽自殺的新聞。
之後救護人員有救回來,媽媽解釋說只是吃安眠藥助眠。
警方也還在調查。
不管怎樣,在那個當下,
我在想,或許我原本就不該放那支影片
但我也沒有什麼理由不放
過於暴力?這理由更不成立
更暴力的都放過了
媽媽有問題、爸爸也不是什麼好人
所有人就一面倒的指責施虐的媽媽
她打人的確是她的錯
但是是誰把她逼成那樣的?
我不知道我到底在難過什麼
這個社會?
我對我這份工作的直覺反應?                        或是
久了我就會對這類事情感到淡然,像我的同事一樣?
這樣是正常的嗎?很奇怪吧?!
邊想著邊忙到下班了
回到家
一則國道連環車禍
一則女子隨機殺人
又一則虐童處理中
群裡有個長官說
生意興隆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太主動或太被動,該怎麼拿捏?|工作雜談先簡單地介紹一下自己,我是一名助理,先前離開過這間公司,現在又回到老東家。公司的氣氛走「以和為貴」路線,做錯事也不會有人大聲地斥責你,甚至是資遣你,這些都不太可能會發生...
    Thumbnail
    avatar
    小本的活頁簿日常
    2021-09-20
    EP.14|工作雜談,就只是單純的閒聊而已。恭喜?te 壞特得到第32屆金曲獎 · 最佳新人獎,恭喜恭喜! 節目的片頭曲就是來自壞特的歌曲「女士優先」,喜歡這首歌的節奏。今天想聊聊關於工作這幾年的一些看法, 雖然沒有特別顯赫的學經歷,但多少都還是有一些故事和經驗可以聊聊...
    Thumbnail
    avatar
    小本的活頁簿日常
    2021-08-30
    日本UIUX新卒(社會新鮮人)找工作雜談:面試會被問到什麼?注意點?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在設計師新卒面試中經常會被問到的問題,以及回答時候的注意點! 這些注意點不是我個人的心得,而是我們team的面試的長官以及同事整理出來的,所以應該會蠻具有參考價值!(我個人的面試經驗與感想會放在另一篇文章) 哈囉大家
    Thumbnail
    avatar
    山姆
    2020-11-07
    日本UIUX新卒(社會新鮮人)找工作雜談:線上求職資源UIUX設計,應該還蠻多人苦惱工作或是實習機會到底要怎麼找吧? 這些網站上含括了大部分的IT公司(也就是說大部分的IT公司之類的辦實習或是招募新卒都會在這些平台上面打廣告) 當然,少部分知名度比較大的公司因為本身就具有名氣優勢,可能就不會在上面打廣告,需要找特定大公司的職缺或是實習機會,建議去
    Thumbnail
    avatar
    山姆
    2020-11-05
    日本UIUX新卒(社會新鮮人)找工作雜談:契機・實習篇日本本來就是平面設計非常成熟的國家,不管是美大還是專門學校基本上上過一陣子學(?)都能產出非常不錯的設計成品。雖然在二年級上學期的成績來說處於班上前段班,但是看著學校的告示欄,45小時的加班費加成後還是不到20萬日圓的薪水,學長姐有血有淚的找工作過程,突然覺得如果能夠掌握並運用其他能力(例如原本就有
    Thumbnail
    avatar
    山姆
    2020-11-01
    教育工作雜記之二 (本文因同步收錄在艾比索雜誌,因應雜誌性質,文字用詞可能較酸,請注意。)   從事教育相關行業有時候就是會遇到一些不難解釋但偏偏就是很複雜的事情。不難解釋,因為很多道理大家都懂,很多現象大家心知肚明;偏偏很複雜,因為一但需要解釋,很多前因必須被概括,很多字詞的刻板印象造成了溝通上的歧異。   
    avatar
    破弦
    2020-07-02
    教育工作雜記之一有時候想要啟口說一些經驗談,卻回頭發現,這些經驗談在現實的洪流當中不過是一道道覆轍。
    avatar
    破弦
    2018-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