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維加斯賭博文化的背後.看到的是人性的弱點

2019/02/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安琪拉的設計人生:www.angeladesignlife.com
今天在整理去拉斯維加斯出差的照片時,有張照片讓我印象超深刻!那是一位80幾歲的老翁,帶著氧氣瓶坐在那邊玩吃角子老虎,我簡直呆住了!那畫面就像是要把畢身積蓄全部留給賭場,然後就這樣斷氣在吃角子老虎前,走完人生的盡頭…
老實說,來賭場小賭一把並沒有錯!拉斯維加斯真的是一個很好玩、很金碧輝煌的觀光景點兼結婚聖地,任何人都應該親自來看一眼這個瘋狂又喧嘩的不夜城。
還能跟大家分享一個有趣的小插曲,第二天吃完晚餐時,走回飯店的路上全部都是吃角子老虎機,同事好玩放個5塊錢美金讓我碰碰手氣。結果我用5毛錢的籌碼第一次按就拿到Jackpot,賺回12塊美金!
不過本人超級保守,好運用完了立刻見好就收!把錢換出來拿去花在Uber通勤用,並沒有打算把賺到的錢繼續拿去賭。畢竟這種報酬率24倍的機會不是隨處可見,投資股票最高境界也不過20-30%,聰明人大都是籌碼用完就不再賭下去。
安琪拉的設計人生:www.angeladesignlife.com
但可怕的是,我在那邊見識到賭博成癮的恐怖!一般飯店的MVP停車位停的都是名牌跑車,賭場的MVP停的卻是破破的舊車,這些都是我不喜歡的賭場文化,因為我不懂為什麼一個人會賭癮到傾家蕩產,人生應該還有更重要的意義不是嗎?
所以,當我在賭場看到的不只是一位年邁的老翁,拖著氧氣瓶和點滴也要來玩吃角子老虎,心裡也會想:「難道他是覺得自己反正都要死了,所以乾脆把所有積蓄都花在賭場上嗎?」在這個仰賴賭場營運的城市裡,我彷彿看見了人生百態!
跟服務員聊天時對方跟我們說,她的父母親每次只要領到薪水,就會拿一半去賭場賭。這些人全部都在妄想中樂透。而且賭場也都在大肆宣傳電影《醉後大丈夫》的名言:「Remember, what happens in Vegas stays in Vegas.」,對於不懂控制的人們而言,這裡是一個很可怕、很紙醉金迷的金錢世界。
我們都受到Hollywood的影響,看著拉斯維加斯大道上每一棟漂亮的飯店,相機拍不停,覺得美國的賭場文化真的很特別、很有趣。沒有看到觀光的背後,有些人就這樣不小心淪陷成為了賭徒,而我們只不過是逗留幾天的過客,並不會深受影響。
變成賭徒是每個人各自的選擇,但不得不說環境會促成一個人的墮落。我覺得台灣真的是一個相對單純、安全的環境,加上中華文化那深植人心的道德倫理教育,讓我們不致於變成一個完全以資方為導向的西方帝國主義思想。
安琪拉的設計人生:www.angeladesignlife.com
生命像是一個大倉庫,每個人拼命為這個倉庫累積更多的財富、名氣、權力…等等。但事實上,每個人的生命真正能擁有的只是時間。
從時間的角度來看,生命其實是每分每秒都在變少的。與其揹著氧氣瓶死在賭場裡,寧願在家人的關愛下笑著離去!
從某個角度來說,人生下來就是要面對許多課題的。很多時候,那些讓我們感到難過、挫折的,正是我們那些沒有學會怎麼面對的事。正因為沒有學會,生命才會用不同的面貌,給我們同樣的功課。
你用什麼價值去衡量你的人生,決定了將來你會變成一個什麼樣的人!
在賭場看到的那一幕,讓我深刻體悟到時間不是拿來這樣浪費的!
願紀律、智慧與您我同在!

🌟Line ID請搜尋@angeladesignlife

🌟追綜Line@接收第一手訊息👉http://nav.cx/3o1JkUc

🌟安琪拉的設計人生:http://www.angeladesignlife.com

🌟安琪拉的生活理財小天地:http://angeladesignlife.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琪拉的設計人生
安琪拉的設計人生
人生與故事一樣:重點不在於它有多長,而在於它有多精彩!設計及行銷跨領域創作人,專長於多媒體平面設計、品牌打造與數位行銷。7年級末段生,目前與工程師老公在這嚴酷的世界,努力打造出最精彩的設計人生! 部落格:www.angeladesignlife.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