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四川泡菜

2019/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迷上發酵食品
這四川泡菜蘿蔔,不是我吹牛,真是好吃,夠辣夠酸,中餐,烤片鯖魚、配著吃,簡單爽口,夠滋味。

小時候,家裡那罈四川泡菜,是我們的零嘴,沒事就去夾點吃吃,但常會被老媽念,別把一罈泡菜水弄壞了。

我這罈泡菜水,也開枝散葉,用我的泡菜水當母水,分出一罈給二哥,最厲害的是我樓上的鄰居,年前包了一小包泡高麗菜給他嚐嚐,他說他也愛四川泡菜,只是一直沒做過,年後,他傳了一張照片給我,他也養了一小瓶四川泡菜,成功,他說,他只是用我包給他的泡菜裡夾帶的泡菜水泡出來的,我不得不說,他厲害,這泡菜水也厲害。
發酵食品,也厲害,對腸胃好,這是古早人從生活中釀出的智慧,昨天女兒跟我分享他最近聽的有聲小說,一個物理學家發現平行世界的存在,我們若處在任何一個人生抉擇分岔點,不管是哪一個選項,後面都有一個你選他的世界存在,所以,我們,存在好多平行世界裡,選擇婚、不婚,都有個版本在平行世界裡進行,書中針對主角分別對選擇家庭為重、還是事業為重的「他」來鋪陳這樣的糾結,然後再把這兩個他轉換到平行的另一個世界…..。

於是,我想…..
在其他平行世界裡,是否存在一個在職場馳騁火花四射的蘋果?我願不願意與那顆蘋果對調?

想著想著,我想,我還是喜歡有時畫畫、有時搞搞吃食、有時務務農,然後有時做做工作、錢點吃食費;現在,還加上,常常去運動。

我這樣說,會不會是酸葡萄心理?因為吃不到,只好說這葡萄酸極了?
你看看,這罈子裡的泡菜水,辣椒紅、水色是健康的高麗菜內葉黃,多誘人!這樣的日子不好嗎?

好吧,我想,我是懶,我是賴皮,辛苦的是徐老師,這樣日子的滋味,的確,有時會竊竊喜,有時也會切切憂,但在另一個平行世界的我,要來跟我換日子的話,我想,我還是會猶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治蘋
    黃治蘋
    我是黃治蘋,蘋果大嬸,正走在「倒著走的人生路」上,是蘋果砸牛頓好好做品牌的大管家,擅長撰寫品牌故事,喜歡用文案寫人生事,在此,以一個文案手身份,分享品牌管家眼睛所見與所思,還有大嬸半百人生的叨念與大嬸畫筆下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