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INE好友傳來一張圖片,上面寫著:「名詞解釋:什麼叫旅遊?答:旅遊就是從自己活膩了的地方,跑到別人活膩了的地方,去花掉自己的錢,讓別人富起來,然後滿身疲憊、口袋空空再回到自己活膩了的地方,繼續頑強的活下去,我知道這應該是笑話一則,聽聽就好,但靈機一動,我也來寫寫我自己對旅行的定義。
  我覺得旅行對我而言是換個空間過生活,離開積存著太多有形、無形壓力的場域,暫時抛開煩腦,去呼吸淨化過的空氣,重新為自己充飽氣、充滿電,若國內旅行不能滿足需求,就出國去,因為上司短時間沒辦法叩你回辦公室,這時我的旅行定義會變成:旅行是當你對所生活的城市開始有窒息感,需要出國透透氣,可以去看看比我們落後的國家,會覺得其實自己也滿幸福的,比上不足、比下綽綽有餘;可以去跟我們一樣水平的國家,可體會不同的文化,他山之石可以攻錯;也可去高度開發國家,妄想哪天我們國家也變成那樣,然後精神飽滿地回國,再撐到下次想出國的時候。
  陳綺貞這首歌更是將旅行的意義化成輕柔歌聲,對著戀人訴衷曲,你怎能不但不愛旅行,還對它酸言酸語呢?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旅行的意義       我喜歡旅行,喜歡天馬行空地感覺,像是無意間闖進了另一個世界,或者驟然踏足別人的生活,生命像充氣水池,瞬間變得寬闊、豐富。         但我幾乎沒有寫過遊記,每次翻看一幀幀照片,回想日漸褪色的經歷,都會質問自己,好遺憾,你當時為什麼不寫下來呢?         我真的沒有寫,任由旅程
    Thumbnail
    avatar
    七月流火
    2021-09-08
    旅行的意義旅行或許是生活的一部分,而一萬個人有一萬個生活的方式,一萬個方式背後就有一萬個理由和意義。
    avatar
    フウロ扌立
    2021-07-12
    旅行的意義阿桑唱出的葉子,讓我感動。 莎士比亞說: 頭暈目眩的時候,就試著起身反轉。 如果這份悲傷,讓你痛不欲生, 它也會終結別處的痛楚。 那麼,我想請問莎士比亞, 羅密歐的痛不欲生, 可以治癒茱麗葉的悲傷嗎? 我嚐試著在霍桑或是張愛玲的筆下, 尋找那解除茱麗葉悲傷的魔咒, 卻想起,拉爾夫所說的話, 他說:
    avatar
    nolyga
    2021-04-07
    旅行的意義我總覺得身為「旅人」是件很浪漫的事,旅行之於我有很多獨特的意義,長期在高壓的工作情緒下,旅行是能讓我短暫跳脫日常軌道的一個方式,我覺得英文中用“off“來表示休息真的是很貼切,#工作是on旅行是off。旅行對我來說也是某種人生的養分之一。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1-25
    旅行的意義好或不好都是旅行的一部分,沒出門就沒有機會留下記憶。 在旅程過後我們大腦會自動忽略那些不愉快,只留下我們想記得的美好時光和感動。然後再用這些寶貴的片段點綴並豐富我們後面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佛系大叔
    2020-07-28
    旅行的意義旅行不僅是一種象徵性的儀式,也是一種內心的獨白 人人都有個旅行夢,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夠到達心中的花園,然而,旅行帶給人們的只有心靈上的快樂嗎?滿懷期待地踏上征程後,會不會換回一片空虛呢?
    Thumbnail
    avatar
    KURURU
    2020-05-24
    旅行的意義你旅行過嗎? 你環島過嗎? 你出國過嗎? 你環遊世界了嗎? 你旅行的意義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鎵逗
    2019-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