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義

2020/05/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行不僅是一種象徵性的儀式,也是一種內心的獨白
人人都有個旅行夢,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夠到達心中的花園,然而,旅行帶給人們的只有心靈上的快樂嗎?滿懷期待地踏上征程後,會不會換回一片空虛呢?
滿懷期待的旅人,最終沒有奪得半分雲彩,只換來永恆的寂靜
古代英國皇室貴族總會有一場「壯遊」,可視為成長的象徵!
我認為,旅行能夠帶給旅人心靈上的寧靜,每到達一個新地方就會領悟到其他的道理,增廣見聞之餘也蛻變成另類的自我,然則理想總與現實萌生違和感,到了交通網格與資訊流通的現代,旅行相較於古代本質上也產生了許多不同之處,在古代旅行是件大事,除了需要費很多時間籌畫行程還要準備一筆鉅款,說是貴族行動一點也不為過;然則到了現代,物質已無法在取悅人們,人們開始尋求心靈上的快樂,說走就走的旅人也不在少數……。
我曾到許多地方旅行過,無論是紐約的時代廣場,日本的富士山莊,還是七股的漁村……都有我的足跡,即便到過那麼多地方,我的心境並沒有產生多大的改變,頂多認識了當地的歷史背景與人文風情,由此可見,旅行文化早已從古代的修練過程轉變成了現代的心靈娛樂!
一起記錄自己的心路歷程吧!
即便旅行無法帶領我們邁向更加成熟亦或者是更加純真的心境,我們還是要不斷地去瀏覽異地風情,幼鳥明知羽毛尚未長齊仍不斷的嘗試飛行,為的是長大以後能夠靈活運用自身的羽翼,仔細想想,我們其實就跟幼鳥一般,明知到了人生的某一階段會變得成熟許多,仍然不斷的到世界各地旅行,為的就是有朝一日能夠善用自己的純熟。
我想,這就是旅行真正的意義吧!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並且按下愛心唷><!
KURURU
KURURU
嗨嗨大家好!我是在印尼漂泊的台灣高中生,希望我的文章能為各位帶來幫助!>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