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林語堂先生打電話(短文)

2019/03/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若有一家電信業者會通陰、陽兩界,而我與林語堂也有它的門號,一場知性對談,將以此為開場:
林語堂先生您好!參訪您的故居,我「見到」您中、晚年的閒適生活、設計房屋與打字機的巧思,以及眾多人士對您各方面成就的推崇。然而,您與魯迅交惡的經過,還有……當那些依附黨國的作家及左聯(全稱:中國左翼作家聯盟)的成員不懷好意批判您,您當時如何回應他們,如何調適身心?諸如此類的重要事跡,受限於靜態的展覽方式,無法充分呈現在我與其他訪客面前,不知道您願不願撥些時間與我們談談?
假如我能用手機與林語堂連絡,但願按下「撥出鍵」那一刻,不會有莫名的緊張突然竄出,攫住我的心靈,驅使我按下「掛斷鍵」。倘若緊張,但願這樣的感覺馬上被話筒傳來的問候聲驅散。林語堂是幽默的人,我記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8會員
236內容數
這個專題的文章主要在介紹歷史方面的書籍、影片、網站文章的內容,以及我的讀後心得。我是以非科班出身、非史學圈的讀者做介紹與批評,每個月至少發文一篇,請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