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想寫關於天然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其實也不算是最近,只能算是近期吧? 大概從11月開始的,還是10月,總之這是一場尋找自我的旅程吧,是不是我們在匆忙的生活裡都失去了自我;是不是早就忘記那種充實的感受是來自內心的湧泉;是不是再多的聚會都無法填充心裡的空虛寂寞呢?
大概就在2018年底的時候,突然被很強大的得失心重擊倒地不起,不論如何都不感覺到滿足,心裡有個無底的黑洞,只會無限湧出悲傷與淚水,懷疑可能是某種憂鬱又爆發了,只是這次的症狀不同罷了,所以也無從對比。 那時候想-「這可能會是一個契機」也不確定是走向何處的契機。
當擁有了一個煩惱,可愛的小腦袋就會搜尋更多煩惱,更多更煩惱的煩惱,於是擾口令般的旋轉樓梯人生就開啟了,永不停歇的往上、永不停歇的螺旋、失足也只會跌入更多的迴圈裡。 於是就在迴圈樓梯中渡過了一小段日子,契機就像是「一坪的海岸線」,彷彿獲得重生的窗口,恨不得馬上跳出這無限的高塔。
自由落體下墜之後在虛無的草叢中尋找自我的碎片,找尋得這些日子辛苦卻也是充實的,每次撿起一個歲片就覺如獲珍寶一般,那種充實的日子是從關心自己、愛自己像愛別人一樣、保護自己像保護別人一樣,靜靜的觀察自己的呼吸、心跳、知覺,其實講白了可能就是有知覺的活著。
尋找碎片的時候也能又陷入另一個流沙的高塔中,這時候只要把手舉起來就可以爬過那海岸線的窗口,太陽會用很低的仰角直射雙眼,那時並不會覺得刺眼,反而是一種解脫,全身傷痕累累卻不感覺到疼痛,慢慢的尋找身體的碎片重新組回一個自己,這次至少是要組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吧!
想成為自己喜歡的自己
直到撿回自己的碎片,那可能都還不足以組成自己喜歡的自己,因為首要應該是了解「自己」,然後接受,再來才會喜歡的吧! 至少這可能是個可行的步驟,畢竟組成一個新的自己也不確定這個「新的」和「舊的」之間的差異;接受可以到什麼樣的程度、要用什麼樣的方式;不是假裝喜歡而是真真正正向愛一個別人一樣的愛自己和喜歡自己。
心中不停的刻畫那個自己喜歡的模樣,然後用碎片去拼湊,逐漸就會越來越靠近那個模樣,原本只是一個想法最後終將成長成一棵大樹。
用自己最純淨的靈魂灌溉的老樹,期望成長成什麼模樣、開出什麼樣的花朵,都是在想法種子重下之後還可以逐漸修正的,心念的強大就是如此吧。
-總覺得會有續章,暫且在這畫下逗點,
2會員
8內容數
發表一些心情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時匯呈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策略性休息的生活模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知道愛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斷遲疑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見就去見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寫自己的生活筆記,就是寫下專屬於你自己的偉人傳記看偉人傳記未必真能感同身受,因為偉人畢竟距離我們太遙遠,但看自己的生活筆記卻能馬上再次身歷其境,把過去的自己召喚出來商量討論,而且他隨時隨地都能穿越時空、隨叩隨到,所以你的生活筆記就是專屬於你自己的偉人傳記。
Thumbnail
avatar
紀長興
2021-10-02
關係中的造神運動,靠近後才發現不是自己想的那樣—關係只能盲目嗎?那天和朋友聊天,他說:「我在感情中,常常一開始將對方想像成某個樣子,然後覺得好像滿喜歡他的,但是一旦對方做出和我想像中不一樣的行為之後,我就瞬間覺得幻想破滅…。」 我相信在感情世界中,多的是這種「將期望投射到對方身上」的狀況,不說感情的話,就連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也時常不自覺做出這樣的舉動。就拿…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1-07-05
獵鷹與酷寒戰士 - 關於我不想拿盾牌,可是接任的人又很爛,只好自己拿起來的故事 【#大頭安迪嗑影集】 在〖復仇者聯盟4〗之後,美國隊長交出他的盾牌給獵鷹希望他能夠繼承,但至此之後,獵鷹遲遲沒辦法面對那張盾牌。而酷寒戰士在這些大戰結束後,要想辦法解決自己的PTSD,並且面對自己過去造成的傷害。
Thumbnail
avatar
大頭安迪BHA
2021-04-25
【格徵文】沒關係,無論如何世界怎麼失控迥異,我們都能是正常的自己。然後,不要追,不要留戀假裝正常的漩渦,在必要之外記得褪去妝點好的微笑妝容,因為在這個無法衡量正常與否的世界,又何必爭辯我們是否成為正常的樣子了,共勉之。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10-17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EP11-16:願我們都能活成自己「困在過去的話打開門走出去就好了。」 「打不開,因為找不到門。」 很明顯的劇情接近尾聲,開始進入了收官,準備把之前打下的伏筆一點一點的回收。我們從第一集開始就看到了許多找尋門的人們,那些困在過去的人不斷的在原地打轉,或許是不知道該如何跨出去那一步,也或是他們提不起勇氣。 在第三集高文英給了起道踏出
Thumbnail
avatar
緒語
2020-08-16
其實最搞不定的,可能是跟自己的關係 有朋友問到:「我總是會迎合另一半或者是家人的要求,但是我心裏卻不想這樣,該怎麼辦才好呢?」有這樣的狀況,得先回歸到自己的內在,面對自己的真實感受,真心看待自己與自己的關係。   愛與關係的關鍵是自我價值,而自我認知又影響自我價值,取決於內在信念。 通常自我價值低落,或者對於自我認知不完整的人,言行
Thumbnail
avatar
愛自己
2019-06-18
關於愛的可能,垂老者與美少年 ——《菜是老的辣》<p>愛到底是一種感受的產物,孕自洪荒也發自玄虛。我們不確定它從何而來,所以很多時候都失措於如何回應。</p>
Thumbnail
avatar
陳 冠良
2016-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