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見就去見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曾經會覺得想念不如相見,但也曾有些人相見不如思念的。
經過了一段想見就見面的衝動歲月後,迎接了一小段的相見不如想念的日子。 因為知道相見並不能解除任何的孤獨,僅僅是互相覺得孤獨而相逢的關係是如此的空洞不可能被滿足的。 是到了有天,理解了孤獨是自己需要面對的問題,在多的陪伴都不能填滿自我的空虛,只有自我滿足的時候才能給予。
關於給予的這件事,隨時隨地都在付出的人是多麼的疲倦;而隨時隨地都嗷嗷待哺的獲取之人又是多麼的令人厭惡。 自己失去能量的同事卻總有個黑洞不停的向人索取觀愛,再明亮陽光的人們也總有一天會暗淡下來的,所以停止給予也停止索取吧,自己就能夠滿足自己為何還需要向他人討要些什麼?
可能有一種人生策略會是當他人真心誠意詢問解答之時,在賦予他自己的人生經驗所認知的解決方案,這也只能僅僅是一種提案,這不會是所謂的正確答案,生活是沒有「正確答案」存在的。 而採取提案的他人將會成為這個方案的執行、擁有者,這是對方的決定,與提案者的關聯可能只有提案者的初心吧。 那份是希望他人能真正面對並且解決問題的初心,倘若是一種害人之心,那麼也只能是採取方案者自己需要調適的結果,決定採納方案的時候就是執行者的問題了。
若決定了,就徹底的執行吧
人生不就是這麼爛漫嗎? 尚未決定之前的猶豫不決、決定執行之後的艱辛路途、執行時理論與現實的落差、懷疑這份決定但仍然前進的堅定、看到曙光卻又跌入失望的經歷、終究可能抵達目的的喜悅。
心裡所想的、腦海裡思念的,把這一切當作是過程來討論,像設計需要不斷的修正一般,不斷的修正想要與需要的落差,一小步一小步的緩慢前進,在馬拉松跑到精疲力竭身體透支的時候,還是要繼續前進,速度在慢都會抵達終點的,所以也沒什麼好氣餒吧?

當這時候知道可能會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想見就見的日子,一定會奮不顧身的跑到對方的面前,沒有什麼原因就只是想要相見,並不是做了什麼事情或是必須一起經歷些什麼,很單純的就是因為思念而相見了。 因為單純的思念而一起經歷了什麼。
這是沒有虧欠的關係。
也不是因為孤獨了所以需要對方。
僅是因為思念了,想見了。
這樣創造的回憶-純粹又乾淨,該怎麼形容這份夜晚? 就是很沉靜安穩的擁有了一份新的記憶,還有個別深層睡眠的夜晚吧。 心安理得的經歷使人不知不覺更加的踏實了,彷彿走在肥沃的土壤上深深睡去一般的寧靜;在濃霧中行走於踏實的鐵軌上那種「我知道我要往哪去,但我不知道會遇見什麼」的穩定感;如同水下可以聽見自己心跳的活著。
就相見吧
寫給有些青春又稍為成熟了的讀者。
2會員
8內容數
發表一些心情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時匯呈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篇交換日記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策略性休息的生活模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知道愛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斷遲疑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就去做吧感覺要以哪個狀態、在哪個環境、遇到哪個人,都已經寫在我們的劇本裡了。 我常會擔心言行被誤解,害怕他人認識的不是最好的自己,而過於急切地表達想法。但很多時候,這些想法有沒有傳達,好像也不重要。 很久以前我也很喜歡某個人,不過對方對我並沒有意思。後來想想,這大概就是在告訴我,我們的劇本裡寫著不合適。
avatar
三口品
2021-01-22
寫給想去酒吧但又怕踩雷的你我發現身邊的朋友可以分成兩派,會去酒吧跟不會去酒吧的 撇除不太能喝酒的,不去酒吧的人有部分是因為「不知道怎麼點」 因此延伸出了以下問題:酒很貴、不知道在貴什麼、怕踩到雷、身邊沒有朋友在跑吧之類。 我就在想這中間是不是存在什麼「知識門檻」,讓大家怕怕的 所以整理了三個步驟,希望可以讓大家享受其中
Thumbnail
avatar
Barney
2020-07-17
【想做什麼就去做,未來才不會有遺憾】那是騙人的打開潘朵拉的回憶盒,只見幾道閃光,刺眼的使我看不清, 很想抓住什麼,卻什麼也沒留下。 只記得這句話,一直一直烙印在腦海— 「想做什麼就去做,未來才不會有遺憾」/那是騙人的。
Thumbnail
avatar
吳心
2020-06-18
血肉橫飛屋簷下,新春見紅就發財《岳父受死吧》由俄國怪才新秀,基里爾索科洛夫(KirillSokolov)帶來的黑色家庭喜劇,描述一個男孩要上門殺了岳父,於是一場發生在狹小室內的腥風血雨就此展開,我不知道哪一個比較有種,是小成本拍出本片的導演,還是把這部片代理到台灣的麻吉砥加電影,簡直就像是俄羅斯版的《弒婚遊戲》,藉由赤裸裸的暴力將家庭問題攤開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0-01-15
2018韓國電影【雨妳再次相遇 지금 만나러 갑니다 現在很想見你Be With You】請等我,我現在就去見你 (蘇志燮 孫藝珍 金賢秀 李有鎮 朴敘俊 孔曉振) ●2018韓國電影【雨妳再次相遇 지금 만나러 갑니다 現在很想見你Be With You】請等我,我現在就去見你 (蘇志燮 孫藝珍 金賢秀 李有鎮 朴敘俊 孔曉振)   下雨天,就該看不會讓我討厭下雨天的電影。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4-28
2007朝日日劇【情定大飯店ホテリアー】我來日本就想見你(裴勇俊 上戶彩) 奮戰幾天看完2007日劇《情定大飯店》,就標題這句對白最有感覺。 男主角離開日本三十年,因為女主角願意回到傷自己最深的母親的故鄉。2001那年,每天守著電視台看韓劇《情定大飯店》,看申東賢和徐臻茵的愛戀糾纏,若即若離,上班還和同事討論劇,瘋狂至極只因為韓劇浪漫大舉侵略台灣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7-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