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車窗外說了要想我

2019/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談著遠距離戀愛。
⠀⠀⠀
相隔好一大段距離,我們的對話總是隔著螢幕,隔著螢幕說著最近、隔著螢幕描述心情、隔著螢幕相愛、隔著螢幕承諾。
紀念日記了兩種,一種從在一起的那天開始算,另一種,是我們見面的天數。
⠀⠀⠀
「一個月快樂。」成為伴侶已經一年半,直到今天,我們見面的日子終於滿了一個月。
那是一種難以複製的陌生與熟悉,牽起她的手的時候我扣得總是格外的緊,這種爭分奪秒的姿態,在很慢的我身上出奇的合拍,至少我很喜歡,我很珍惜。
⠀⠀⠀
像以往一樣的搭上回台北的列車,一次比一次更重的不捨得,她在月台上對我說話,熱淚盈眶地笑,鳴笛聲不斷打擾我聽清她想說的話語,隔著車窗,我讀著她的唇。
「一定要想我。」好,我收到了。
⠀⠀⠀
可是我再也沒見過她了,再也。
多年之後我仍然想著,如果我知道那就是最後一次見面,我會不會不管我們的不成熟與不安,把勇氣跟著口袋裡的戒指一起拿出來。
還記得她總是責罵我承諾了都沒有做到,我這次做到了啊,真的。
⠀⠀⠀
我一直都想著妳喔,不論是台北到高雄,或是人間與天國,對我來說都是差不多的遠嘛。
我們見面的日子停在一個月了,相愛的日子卻繼續往永遠延伸,她沒有對我說分手,所以我每天還是隔著螢幕看著手機裡的照片,像那日對著車窗,輕輕對她說話。
⠀⠀⠀
是啊,我們談著遠距離戀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unsho
    Chunsho
    嗨嗨,我是蒼首!原本是Instagram上的網路作家(https://www.instagram.com/_poem.chunsho/)想透過這個平台認識更多喜愛文學的人,請各位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