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妳忌日快樂

2019/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看著蔡康永的訪談,他說:「平靜比快樂重要。」
想把這句話送給妳,是不希望再看到妳繼續假裝自己有多若無其事。
妳已經行屍走肉了三年,每一天都抱著想死的決意卻活著,在今天我想恭喜妳,終於因為妳想死的原因死了一遍,恭喜妳。
我總是說,能哭其實是一件值得慶幸的事,能在活著的時候體會死亡其實也是。
終於,妳不再是因為別人的故事或是一場與妳相若的電影陷入重複放映的記憶,不用再從周遭找到一片他的影子而難過又欣喜,然後再反覆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難過的資格。
在今天,妳死了一次,因為他,切切實實的。
比起周而復始的生不如死,某些時候乾脆的一槍反而是場救贖,而最大的痛楚其實不是傷心結局,是沒有答案。
未完的故事已經完整了,不是妳想要的,甚至比想像中的還糟,但至少完整了,妳終於不用再繼續一個人,玩兩個人的遊戲。
所以我帶著一大塊蛋糕來見妳,上頭插著幾支白燭,恭喜妳把狗屎一般的結局破台了。
「忌日快樂。」
有死才有生,這一天同樣是妳的生日,未來的日子不一定是快樂的,但有結局的悲傷終究會歸於平靜。
已經替妳把蠟燭吹熄了,好好許個願吧。
我哼著歌,許妳在未來,讓悲傷與快樂,都適得其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unsho
    Chunsho
    嗨嗨,我是蒼首!原本是Instagram上的網路作家(https://www.instagram.com/_poem.chunsho/)想透過這個平台認識更多喜愛文學的人,請各位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