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的彩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喜歡[一級玩家]這部電影,宅宅最愛,但底蘊也很深
其中有三把鑰匙,取得鑰匙的方法代表著原著、導演想要闡述的人生道理。

第一把鑰匙:換個方向思考

不需要一直想要幻想研究出必勝投資賺錢法,有時候回頭看看,最需要研究的應該是自己內心的修練。
有時後正面篩選,不一定有好股票,反過來思考才有不同的觀點,於是我成立的<屠龍寶刀平台>。

第二把鑰匙:踏出第一步

妖魔鬼怪並不可怕,是自己的心產生害怕的感覺。
有時候股票並不難研究,難的是自己不願意跨出去學習,好比是靜摩擦力>動摩擦力,只要有了開始,後面就順暢多了。

第三把鑰匙:別把指標當作目標

許多高手玩家破了關還是無法取得鑰匙,原著、導演要說的是...玩遊戲就是讓你放鬆、愉快,不是要你成為國家級的電競隊,多快破關不是遊戲的目的。
賺錢也是一樣,賺錢的目的是改善自己的人生,而不要變成為了賺錢而賺錢。
學生唸書也是一樣,用熱情學習,享受知識對於自己的改變,千萬不要變成數字的奴隸,不要像是以前跑到我講桌前面,問我說:「老師,你的課怎麼樣才能獲得高分?」
這個問題當時真的讓我嚇了一跳,也許這位學生想要拿獎學金,要出國留學,所以需要高分。然而,久而久之必會扭曲學習的目的,習慣於以高分為學習的成就感,而不是因為突破知識的界線而快樂。
------
如果想要聽本文的影音說明,可以點選<直播觀看>(必須要先加入我的臉書)
1.6K會員
753內容數
這個出版專題的內容能讓大家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看看我是如何克服心魔,或者是無法克服心魔的窘態,正如同災難投資法那本書,並不是一本歌功頌德自己的投資法有多厲害,而是誠實地面對自己如何從不斷的犯錯中,找出問題的關鍵,並逐漸改善自己個性的缺失,也讓自己投資報酬率愈來愈好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ckie Chi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財經領域的一條荊棘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娃娃臉的冷門思考術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一隻腳先離開市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石油,第二次達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投資的起點:如何在有限資源下開始你的投資之旅當你展開投資之旅時,首先需要了解自己的資源,包括金錢、時間和能力。本文將探討如何最有效地利用有限的資源,開始你的投資之旅。
Thumbnail
avatar
OGSun
2024-06-09
投資的本質與意義自疫情爆發央行寬鬆政策以來,股市高歌猛進,吸引越來越多人進入市場。投資如何做才較正確且健康?本文將解釋投資的涵義,如何分資產和負債,為何投資是每個人一生中的議題以及投資的意義,最後提及最快也是最重要的方式——投資自己。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4-05-14
投資筆記- 這次聯準會準備的彩蛋會是深水炸彈嗎?注意!原油跌破關鍵支撐大家好,這星期每天都是戰鬥時分,今年最後一次的聯準會利率會議登場,除了升息不升息的爭辯,更重要是主席鮑威爾的一字一句牽動市場投資心情。 本週重要行事曆 🚩CPI數據 12/12(二) 🚩PPI數據 12/13(三)上午 🚩FED利率決議 12/13(三)下午 🚩FED記者會
Thumbnail
avatar
諸葛呆的耕讀筆記- 外匯、經濟、黃小玉
2023-12-11
投資的核心投資其實是有公式的 而只要有公式,就能找到最關鍵的地方去努力 而投資也是有最底層的本質存在, 了解本質才能讓你對這個圈子有更深刻的認知。
avatar
林書民
2020-06-26
投資的前提 - 目標設定看過狙擊手吧? 無論在電影、遊戲、動漫或我們的印象中, 狙擊手總能帥氣的一發入魂,直接擊中瞄準的目標。 這樣的形象,我認為跟選中正確標的的投資者比較起來是非常相似的。 當有人問我們:「你為什麼要投資?」的時候, 我們大多會回答說:「想多賺點錢。」。 那你有思考過,這個所謂的『多賺點錢』究竟是想賺多
avatar
ASURA BUSHI
2020-06-15
投資的邏輯 - 股市能預測嗎?在電影大話西遊中,紫霞仙子在孫悟空跟牛魔王的戰鬥中, 為了保護孫悟空而被牛魔王重傷,在臨死前紫霞仙子對孫悟空說: 「我的意中人是個蓋世英雄,有一天他會踩著七色的雲彩來娶我,我猜中了前頭,可是我猜不著這結局……」 電影中的這個場景讓人動容。 在股市中我們往往會想去預測行情, 比如你可能會這麼想: 『
avatar
ASURA BUSHI
2020-06-15
投資的邏輯 - 買進賣出的基礎有看過周星馳的唐伯虎點秋香吧? 裡頭方唐鏡講過這樣的一段話: 「這樣可以了吧!怎麼樣!我又跳出來了!我又跳回去了! 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我又跳出來了,打我啊笨蛋!」 之後他果然被包龍星一陣痛打。 在市場胡亂的進出,往往會被市場多空雙巴,打的狗血淋頭。 我們在操作時該以什麼作為買進買出的基礎呢? 我
avatar
ASURA BUSHI
2020-06-15
投資的贏率——施工中——
avatar
RichWee全球理財投資
202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