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想念,小時候很天馬行空的自己;想像自己是一個可以改變世界的大人物,可以幫助很多人,可以創造童年時期建構的美好烏托邦星球。我很想念,小時候每晚睡前,會跟自己說話的那個自己;我會想像武俠小說的情節,我會想像一個帝國,然後創造故事,每個晚上自己角色扮演著推演著故事進行。我很想念,小時候看卡通會笑到流眼淚的自己;學著卡通影片的主角跳舞,拿整罐髮雕把自己頭髮弄成柯南,或是抓條小被子當披風跑、拿紙捲起來當刀劍揮。我很想念,想做什麼就去做的自己;不會去想做不到的挑戰,只會想著做到的那一天,以及完成以後有多麼喜悅。
不喜歡吃藥馬上就睡著,夜晚是我最喜歡跟自己對話的時間;不喜歡妥協每年固定週期的循環,一次又一次打擊自己的信心;不喜歡認清社會一點都不真誠,沒辦法再想像單純美好的世界;不喜歡知道微笑其實藏著刀劍,開始會害怕受傷以及學習掩飾。
不喜歡,我沒辦法成為,小時候想要成為的那個大人,那個可以做些什麼改變世界的「大人」。
而我不知道該怎麼麻醉自己的痛,止息自己裡面的血。我不能喝酒,更何況借酒澆愁愁更愁;我不會吸菸,更別提我一點都不喜歡菸的味道。而我慢慢忘記了當年讀書讀到廢寢忘食的自己,慢慢忘記了當年運動後全身筋疲力竭的自己;但我卻怎麼也無法忘記,想要大叫,想要搥牆,想要飆車,想要自傷的那種壓抑的迸裂。
寫字吧!畫畫吧!但如果寫不出來,畫不出來,甚至自己也無法很確切地說出那些想要麻醉掉的情緒是什麼,這種壓抑的痛,又有誰能明白呢?
我很痛苦,無法成為,小時候那個,我現在無法成為的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聖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冬至、湯圓、幼稚園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童心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祈.新年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師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教會.教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長大你上次「假裝正常」是什麼時候? 在紛紜雜沓的社會中,有幾個人可以說自己百分之百「正常」?只是人生在世,總有不得不「假裝正常」的時候,要把在腦袋中蠢蠢欲動的瘋狂、悲傷、負能量埋藏,深呼吸後,帶著某種程度的「社會化」面對、融入,甚至是取悅某個場合。你,也有過這樣的時刻嗎?你上次假裝正常是什麼時候? 面
Thumbnail
avatar
Ru
2021-08-06
avatar
PUI WING LI
2021-06-20
長大長大是「賦予」 到了某個歲數才有的權利 長大是「剝奪」 到了某個年紀就應切除的行爲德行 長大是「對身體部份的奢望 哪些部位我就不用明講 長大是「萬花筒」 外表也許近似 拿起來看每個人的都不一樣 長大是「賦予」 到某個歲數才擁有的權利 長大是「剝奪」 到了某個年紀就應切除的行爲德行 長大是「對身體部位
avatar
Jane Jane Wei
2021-02-09
【長大】小時候的期待 如何不在長大後 變成遺憾 望著天空感嘆 回不來
avatar
蘇 遇
2020-09-29
長大?「長大是一連串的失去」
Thumbnail
avatar
巧紅
2020-08-07
長大經過動物園,看到門口一個大蛋糕,我說:「哇!動物園一百零三歲了耶!」 小女兒秒接:「他長高了耶!」
avatar
Erin.生活在他方
2020-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