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教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扣除背書、臉茫以及記名字以外,我的記憶非常好。可能,還要扣除服藥後以及病後的失憶。有時候會自以為浪漫的想,或許這是身體適應後的一種保護,忘記藥物以及沒有藥物的衝突,忘記病中的混亂與瘋狂。習慣記錄些什麼,試圖透過文字的提醒,把擱淺的記憶喚醒。曾幾何時,歇了筆讓海浪捲走記憶,不再緊握些什麼。落葉或許歸根,但總不再繫於枝頭。過去或許曾屬於我,但總不該再囚禁於心房。
而我不懂記憶如何運作,讀書讀到一半竄出,畫圖畫到一半突襲,睡覺睡到一半驚醒;我希望我從未記得這些夢魘,也從未想要深刻的把這些魔鬼刻在腦海中,但卻怎麼也忘不了。我想要電影裡清除記憶的槍,輕輕一扣板機,什麼也不再記得。把傷害、絕望、無助、憤怒、挫敗與所有的負面情緒與感覺,全部拋向九霄雲端。
不刻意去想,卻怎麼也逃脫不了記憶的追捕。而我只能換個方式安慰自己;大腦會說謊,記憶會說謊,這些都不是真的。我不斷反覆的安撫自己,但不知道為什麼,我怎麼也無法成功說服自己,圓一個漂亮的謊,告訴自己只是虛空,似真似幻,無處塵埃。
祢斥責風浪,風浪平息;祢斥責汙鬼,汙鬼離開。想要多說些什麼,流著眼淚,我只想到了耶和華責備你。
*文末照片,對我而言,不是曖昧,更像是太多說不出的智慧
註:本篇名「教會.教會」音作「教(ㄐㄧㄠˋ)會.教(ㄐㄧㄠ)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想參加你的婚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聖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冬至、湯圓、幼稚園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童心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祈.新年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師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旅行教會我的那些事不是每一段旅程都很美完,但每一段旅程都會讓我們學習到一些事。一場有點缺憾的旅程,讓我深刻感受到旅伴就像團隊夥伴一樣,要能夠彼此信任,全然託付,有了這份信任,才能讓彼此都能感到安心。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9-20
算命教會我們的那些事你相信算命?這倒不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不管是東方的紫微或是西方的星象,其實都算是一種統計學,但即便是科學,如果不洽當的使用,也會形成斷章取義,莫名其妙的怪現象,不管你信不信,很多的老闆比你想像中的相信算命,人在茫然無措時總是容易找錯人、找錯方向。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8-23
奧運教會我的職場二三事整個週末都沈浸奧運的氛圍中,享受著在電視機前吶喊以及屏息以待的折磨,彷彿場上的不是運動選手,而是我們自己!享受並完成比賽才是選手站上舞台的目的,奪牌是另外的附加價值。職場上很多時候都是一個人的武林,只要夠堅定也能打得精彩;尊重永遠是建立良好關係的根基;職場跟戰場一樣,沒有永遠的贏家,只有不斷努力的人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8-02
木頭教會我的事為什麼創作?為什麼選擇木雕? 我就讀的是台灣藝術大學雕塑系,還在學校的時候,其實不會想這麼多,那時候只會覺得我就是讀這個的,就是要做作品才能通過期末審查,然後才能畢業。就像是為何挑選木頭為主要的創作材料,或是其他平面的創作者,可能也會有很多的選擇,水彩、油畫、水墨或是壓克力畫之類的,而當時我就是木雕
Thumbnail
avatar
PinkPei
2021-06-13
疫情教會我的3件事從我學會認字那一天起,就養成寫日記和週記的習慣,一直維持到現在。前幾日心血來潮翻閱日記簿,回顧自疫情以來400多個日子累積的記事。歷歷在目,畫面鮮明。日記簿記錄了那些艱辛時光,也給我留下了禮物。回頭看,這段時期經歷的一切都是人生重要課題。歸納出3個我認為很值得分享的個人體驗,供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凡槿
2021-04-13
毛孩教會我的一三一世 - 前言曾經有人跟我說過 「毛孩是人生的導師,他會用他的一生教會你很多事情」
Thumbnail
avatar
嘎先生#毛故事
2021-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