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師們問我畢業幾年了呢?
「好多年了,教過我的老師們都退休了。」
「那妳今天怎麼過來了呢?」
「找老師,以前還讀書寒暑假都來,工作後比較少。老師退休了,但她今天跟我約在這,就請假過來了。」
「真好,歷史課那麼少,妳跟老師還能這麼好。」
我笑了笑:「其實,她沒有教過我。」
我看著這位素未謀面的老師嚇了一跳,再次笑了笑:「只是這三年我幾乎都待在這裡。」
這裡,指的是學校這間不怎麼大的辦公室。
我都待在這裡。從剛入學第一次被廣播叫來這裡,到畢業那天我依然賴在這裡。
這裡沒什麼變,機房上貼的禁止進入依然無法阻止特權的我來去自如,隔壁電腦教室未通風的味道也依然沒變,熟悉的與記憶直接的結合。
妳來了,說我的頭髮挺好。我說剪短了,妳說這對我算長吧!我說這次剪完到處被笑,妳說哪裡有什麼好笑。我問妳我以前到底剪多短妳竟然毫不意外,妳憋了嘴意味深長的笑又不笑。
「很帥就好。」
妳戴著口罩,但我知道妳笑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明信片男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想參加你的婚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聖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冬至、湯圓、幼稚園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童心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祈.新年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教室外的公民課|「曠課扣分又記警告」訴願成功 師生法理共探討高中生曠課被扣分還記警告,南湖高中學生訴願獲撤銷。但同學們你們知道訴願有理由的真正原因嗎 ?
Thumbnail
avatar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2021-09-29
「歷史與思想」:余英時教授對中國傳統政治的洞察,讓中國崛起論者坐立難安(中)為什麼想了解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要先研究中國傳統政治?請讓余英時教授的著作「歷史與思想」來為您解惑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1-09-18
謎語、鏡子、鼠王:0 ‧ 能者多勞  "As within, so without; as above, so below."   為響應 2020 年萬聖主題創作活動「藍月之夜」所作,題目為自行抽籤決定。 ▲ 封面設計:墨子卿 Motzching
Thumbnail
avatar
江凜
2021-09-02
讓我們重回電子報年代,把內容直接送到讀者手中!在這個什麼都要「回到自己」的「自媒體」時代,許多「微小」的個人,究竟要不要使用這個「能夠把消息直達讀者、消費者、支持者」的電子發報機制呢?我想從「行銷」的角度來看,這是一個在訊息爆炸的時代中,可以考慮執行的選項之一,「可能會被看見」的選項之一!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8-23
teacher 與「傳道授業解惑師者」或「師者」或「師」等的轉換密碼English 的 teacher (傳道授業解惑師者;師者) 一字也包含了漢字古語「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的意境,而「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一語是出自唐代韓愈 (公元 768 年 ~ 公元 824 年,後世也被尊稱爲「韓文公」) 的《師說》一文。......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0-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