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一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這個視角望過去,兩個年過半百的婦人在聊天,聊了大概有十多分鐘了,神情愉快,不時比手劃腳,雖然聽不到她們在談論什麼,但從彼此的肢體動作中大概可以猜個幾分,無非就是女人常聊的那些事,衣服、保養品、育兒經之類的。
看著她們時而比比自己的衣服 ,或者抬起手臂比比各自的膚色,然後拼命揮著手似乎在說沒有沒有,妳比較好諸如此類的客套話,一幕標準的女人午後閒嗑牙畫面。
有時我很好奇自己為什麼不喜歡這樣的社交活動,如果這算是的話。寧可與書對話,把好端端的頁面畫得亂七八糟加上一些強說愁般的喟嘆,假裝自己很文青。
相對於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我更傾心於靜靜的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想坐想臥,想寫字想讀詩,甚至什麼都不想,只是放空,彷彿在獨處的時候才能真實的感覺到自己的存在。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澄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如夢令 雪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訴衷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傷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建業中學~最後回眸一瞥》97 年 2 月底,從同學的MSN暱稱看到這一行字:「建業的校舍拆除中,過往的痕跡將憑空消失」,一時驚愕得腦中一片空白,回過神之後,搜尋到 97 年 1月的新聞:「從 91 學年起就未招生的建業中學,空蕩的校舍閒置 6 年,終於要拆了。」;97年 3月,從高雄回去探望她三次,為的是留下她最後的身影。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1-09-28
    159/365天持續寫作 - 一場午後的緣份 國中同學小葛拖著一個行李箱來到咖啡店與我會和,全身散發出一股藝術家的氣息,不愧是專業的攝影師啊 !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1-02-02
    一個午後    有時候真的認為自己比較適合單身....     又是在中午才悠悠轉醒的一天,為了之後要開始的忙碌生活,現在就好好讓自己頹廢。    你還好嗎?  
    avatar
    林兮
    2020-11-29
    我想以後我會想念這樣一個午後!我再沿太原路去逛了一些包裝和瓶罐的店家,最後離開住了五天的住處拉著行李慢慢走到台北車站。回到二十歲那年下車的承德或市民大道路口,我沒有想起那支MV、沒有想起我的二十歲!但我想,以後每一次我到台北,我都會想念這樣一個午後!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6-15
    27. 《老殘遊記:帝國的最後一瞥》讀後感古代文學經典,國文課本裡也有這部書的其中一篇,描述風景有其獨到的地方。不過我初看時,感覺就故事本身而言,並沒有什麼吸引人之處,也許作者的目的並不是故事吧? 書本後段有一小段文章的分析,我才想起這本可是著名的「諷刺」小說,而作者身處的可是專制年代,很多事情沒辦法講白。這時我才……
    Thumbnail
    avatar
    大類
    2016-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