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黯淵之筆

2019/05/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始終相信,這將會是人生中最偉大的一部作品。就在他使用了這支筆後,一切,都會有所不同。
堆疊在桌面上的稿紙,如同凹凸不齊的岩壁包圍著埋首於「創作」的他。他,無法停止刻下一道道文字的手。即便手痠了、指節傳來陣陣痛楚,他還是不願停下。
一切,只因為「筆」傳來了訊息。
一股猶如海嘯吞沒茵綠大地般凶狠、狂躁,將他的腦袋完全覆蓋的訊息。
「訊息」透露著無止盡的黑暗,更深沉、更驚懼的黑。那是即便止步了,人的身與心,仍會慘遭襲捲、陷入的黑。若是不抵抗,最終將走至崩解──不過對他來說,這並不可怕。相反地,他興奮不已。因為他擁有了無限的靈感。
在作品即落之時,他在稿紙的空白一角,描繪起一層一層扭曲的漩渦。
沒有任何裝飾,就是個漩渦。
「好了,這是最後了。」筆開口。
「我實現你的願望,你也該回予回報。這是承諾。」
他默然點頭。
接著,彷彿他的手被人「拉著」一樣,他的指尖隨筆探近漩渦。
漩渦轉動,那些淤流在他腦海的黑,化為了現實,活生生呈現在他面前。
「大家在等你。」筆說。
一張稿紙飛落,掩蓋在漩渦上頭。
漩渦停止轉動了。而他,也隨著漩渦的停滯,消失。

想看我更多創作,別忘記按右上角追蹤我的Vocus,以及追蹤我的粉專:
我的臉書Moonrogu的奇幻村莊
我的VocusMoonrogu

《奇幻寫作事》單次購買、永久閱讀 〈尋得永恆的奇幻人〉299元方案 歡迎付費閱讀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K會員
1.2K內容數
人類一生都在為問題苦惱、思索、悲憤、喜悅,然後最終做出選擇。每一個選擇都將呈現某種結果,無論好與不好,都只能陷入下一個無盡情緒,直到坦然接受,然後面對下一道難題。 我們都是旅行者,走在探求真理的路途,為解開難題而陷入自我意識。 我們終將費盡一生持續追尋,直到大腦隨死亡停歇運作。 意識所留下的,便是身而為人的,存在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