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碼頭的釣書人

2020/1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說如果開訂閱收費,然後每月限定幾篇只能收費看,你們想嗎?
啊就算不想我也預定要這麼做啦。

垂竿,拉扯。他拖曳,提起。
啵咚。
一條魚被他自海裡拉起。
他抓住魚,輕撥著黑亮的鱗片。魚在他手中化為書。
他放下釣竿,翻開書直到最後一頁,將那寫好美滿結局的書頁撕下,拋向空中。
書頁化為粉嫩的魚肉,被虎視眈眈的海鷗叼走。
闔上書,丟入後頭的推車。載滿了,一名書僮自吵雜的魚市跑下來,把車推去書店為他換錢。
「為什麼這麼做?」黏附在棧道木樁上的藤壺問道。
「因為結局都一樣。」他道。
「我不覺得。」藤壺反駁。
他拿起釣竿,看著藤壺。「那你想知道結局是什麼嗎?」
「說說看。」
他又釣起一隻帶花紋的大魚,把牠變成鑲金邊的鱗皮書。
翻開。
「牠被吃了。」
海捲動,拍打著木樁。藤壺本想說點什麼,但很快就打消念頭。
「對吧。」他揮竿。「不要結局,比較美。」

嗨!我是Moonrogu!希望你喜歡我的文字與觀點。如果你希望讀到更多我的作品、隨時與我互動,歡迎加入以下連結追蹤我:

《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
299元,單次購買、永久閱讀!

《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囊括了我自身對奇幻的理解與觀點,以及作為奇幻小說家對寫作的看法。如果你也是對奇幻感到好奇、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訂閱購買《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一起與我探討奇幻的有趣之處吧!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K會員
1.2K內容數
人類一生都在為問題苦惱、思索、悲憤、喜悅,然後最終做出選擇。每一個選擇都將呈現某種結果,無論好與不好,都只能陷入下一個無盡情緒,直到坦然接受,然後面對下一道難題。 我們都是旅行者,走在探求真理的路途,為解開難題而陷入自我意識。 我們終將費盡一生持續追尋,直到大腦隨死亡停歇運作。 意識所留下的,便是身而為人的,存在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