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前輩的忠言|會不會挑餐廳 有關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中午時段,我衝出辦公室,趕著計程車,生怕遲到。其實只是個單純的飯局,兩位前公司的大前輩,一位是印刷代理經理、一位廣告公司副總。因為在前公司備受兩位前輩照顧,因此一年大概會跟兩位約一次飯局,吃飯的餐廳都由我選,通常我都會選擇平價一點的餐廳。
(因為會不好意思前輩請我吃飯)
這次選了藏壽司,我通常會提早抵達,抵達的時候還有9個人在候位,但其中一位蔡經理前輩已經抵達,但看了外頭的菜單,搖搖頭,說著我怎麼都沒長進,還在訂這種餐廳。我急著解釋,這間餐廳最近網路很紅,才剛開幕,定位需要訂很久,應該還不錯啊!

前輩說這種餐廳就是大量生產,壽司也是機器捏的,就算口碑好,以進貨量的思維來看,量也不一定比爭鮮好,因為爭鮮進貨量多,可以壓低成本,這單價還比爭鮮高,不會比較好吃拉!
聽了頗有道理,我立刻二話不說,直接轉向:不然我們找附近的日本料理店好了!
結果又找了一家,4.2顆星,想著應該是有位子吧,但蔡經理立刻說,這評價上大家都在說CP值,我最不喜歡CP值的東西,物有所值,便宜沒好貨拉。
最後,終於被我找到一家4.4顆星的日本料理,沒有任何有關CP值的評論,大門口招牌小到會走過,打開後就是吧檯位子,一看就是無菜單料理,終於稍微符合了前輩覺得標準的餐廳,才鬆了一口氣。
其實回頭想想,跟前輩吃飯每次都他們請客,所以我一直都不敢訂太好的餐廳,怕他們破費
這次好像被打通了,其實無論如何前輩都會請客,但我能做的就是找間好餐廳,既然分享近況好好聊聊,大家都花時間了不如就花時間找個好地方,也讓可能沒時間的前輩吃吃看不同的餐廳。再者,前輩也不斷提醒,有一天等我夠格了他就會讓我請他吃飯,應該要讓自己變好,而不用不好意思讓前輩請客,應該不斷吸收養分,看得格局才會不同,但這道理也是社會打滾了幾年才懂,受教受教,只能說未來一定要請他們吃一頓好吃的!
有時候,看著當下的事物,其實都會很快做出對自己有利的決定,找出看似雙贏的方式。其實有時候可以看更遠一點,所謂的雙贏是哪種方式,對方重視什麼,你重視什麼,可以怎麼做到,而不是看著眼前容易想到的解決方式,不管是做什麼都一樣,吃飯也有很大的哲學在裡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4內容數
    出社會後,跟書越來越有交集,熱愛埋沒在書海裡,跟書越靠近越覺得心很平靜,似乎稍微跟世界接軌,從外往內,希望能寫更多心得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關於111大學「分科測驗」數學參採招聯會沒有說的事新課綱如火如荼的上路已經兩年了,而第一屆新課綱的高中生所要面對的111學年度考招新制,卻有許多很重要、關鍵的細節都還在研議當中,而近日招聯會公告了一個對考生來說極為重要的資訊──111學年度分科測驗(即原來的「指考」)後辦理的「登記分發」管道,各大學校系對於「數學」考科的相關參採資料。
    Thumbnail
    avatar
    莫梭
    2021-05-01
    [小觀念大改變]-2個「關鍵小技巧」, 讓你比97%的人更有機會實現夢想!這篇文章想跟大家訴說一個實現夢想的2個關鍵小技巧, 也是財務規劃中最重要的一環, 很多人曾經都擁有著夢想, 可是往往在朝9晚5的生活中度過人生每一天, 直到了退休後, 開始懊悔這些夢想已經沒有時間可以實現了..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1-02-20
    分手后還聯系是否代表還有挽回的機會?挽回前任攻略情侶分手的原因有很多,對于絕大多數的人來說,分手就是一別兩寬,互不打擾。可是有的前任在分手后依然會聯系自己,這是不是代表彼此之間還有復合機會?如果還想挽回對方該怎麽做呢? 一般,分手后,前任還聯系你的以下四個原因: 1、內心孤獨,想和你繼續做朋友 事實上,多數戀人在分手后會選擇刪除對方的微信,聯系方
    Thumbnail
    avatar
    和合
    2021-01-14
    槓槓中年的大人系工作術 - [人才也會有折舊]理想是人生價值的動力,拼搏是人生價值的目標 當理想不再刺激豐滿,價值就會焦黃凋落 在公司的會計科目上,工廠的生產工具,買來之後,我們就要計算它的折舊跟攤提,並常常要在年限到的時候,我們就要淘汰換新的生產工具,除了工具之外,人,有沒有折舊的概念嗎? 答案是: "有的"
    Thumbnail
    avatar
    槓槓中年 - Kash
    2020-08-14
    命運篇|創業好難!有福報,才是成功的關鍵! !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剛創業的你還沉溺在疫情帶來的低潮心情中嗎? 不安,不確定感? 何時可以消除!?  別灰心沮喪,看過來 ,轉機就在這裡! 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讓你離夢想更近一步!  讓你值遇你人生的貴人,危機化為轉機! 您走在夢想與創業的路上嗎?
    Thumbnail
    avatar
    心的力量
    2020-08-06
    有那麼多的案例怎麼可能不相信人生大挑戰呢?有那麼多的案例怎麼可能不相信人生大挑戰呢? 我工作的地方啊, 常可以看到倒流者會變如何慘兮兮的模樣, 據同事說,之前有一個發作者,先是臉色越來越黑, 接著開始在我們那個樓層繞圈圈, 繞啊繞的,不知過了多久, 在外面突發意外過世了。 另一個本來考取時就是個精障者,但有在吃藥控制,可是某一陣子又開始在我
    avatar
    冷色調女生
    2019-06-25
    【致親愛的你 系列】喜歡他是沒有顧慮,可妳唯一的顧忌,大概就是他不會喜歡妳。不想和別人共享自己,或是剝離些許自我去迎合另一個靈魂,交友軟體裡的交集錯落,很適合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多一點歡騰,假使偶爾覺得寂靜過份喧嘩的話⋯⋯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9-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