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生活]#01:我家的極簡生活之旅

2019/05/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9年開始,我決定以「極簡生活」及「零廢棄生活」為目標,並努力在生活中減廢,達至簡單生活。
接觸到「極簡生活」及「零廢棄生活」源於今年年初看完山下英子《斷捨離》及近藤麻理惠的《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2》後,我繼續上網搜尋眾人如何斷捨離以及怦然心動整理法的分享與心得(我很好學的喲,笑~),無意間搜尋到極簡生活及零廢棄生活。
我的第一反應是驚嘆那些極簡主義者及零廢棄生活者的生活實踐,他們能以最低限度物品持續地生活,並佩服他們為環境及自由生活作出的改變。
極簡主義者以最低限度物品持續地生活態度令人佩服。
個人覺得若能做到山下英子的斷捨離及近藤麻理惠的怦然心動整理魔法已經很厲害,但極簡主義者及零廢棄生活者的極簡生活更是神級喲,令人羨慕嚮往。
不過我知道自己現時未能實踐到極簡生活或零廢棄生活,甚至斷捨離也難以實踐,因為我不是一個容易丟掉物件的人,所以我家裏積存了不少物品。有一些物品「收藏」了幾年都沒有拿出來使用過,其實是要處理的。 但是一想到如果把它們扔掉,它們的下場就是垃圾堆填區,這樣的結局又令我有點於心不忍,令到我選擇繼續「遺忘」它們。
其實這十年來,我和外子已經盡量減少購買物品,我們主要花費是在住宿、生活、交通及食物方面。
即使有了女兒,她大部分的衣物都是一個教會朋友女兒的二手衣物,朋友女兒是獨生女,年齡比我女兒剛剛大一年,而且那些二手衣物都很新淨,這實在令人感恩。
我現時雖然做不到極簡主義者,但我追求簡單生活,以及一個容易打理的家。這些年來,家中積存的物品令人苦惱,不但打掃麻煩,而且有時覺得阻礙地方。
所以,我決定開始一個實驗:身體力行地去實踐一年的極簡生活之旅,努力斷捨離,處理家中剩餘物品,終極目標是實踐到簡單、減廢的生活
勿論結果如何,這都會是今年一個重要的決定。
我們一起拭目以待這次實驗結果吧!

延伸閱讀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分享,請幫我按5下拍手,用行動贊助我,讓我得到一些LikeCoin換錢,支持我繼續創作!謝謝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mma
Emma
以文會友 分享生命 記錄成長 與我聯繫:[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