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火化之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在火化之後。
那個未曾喜愛過、疼愛過我的人過世了。

收到簡訊的當下還是忍不住地掉下眼淚
不知道是替自己還是替過世的人難過

寫在火化之後。
禮儀人員告訴我們該怎麼做,然後我們跟著照做
跟著那些世俗禮儀做。
該跪的,該爬的,該拜的,要大聲喊的
那些我們一個一個跟著做

寫在火化之後。
九十歲算是喜喪,停不住哭泣的我終於還是有淚乾的時候
眼睛好乾澀啊,我內心吶喊著
聽著那些誦念的經文,我告訴自己就像大人們說的,苦痛都沒有了。

寫在火化之後。
我也忘記您到底躺在安養中心多久了,早就記不得了
從不用插管,到最後插著鼻胃管。
腫脹的臉龐,我才發現我一張可以紀念的照片都沒有
也許我就和您一樣的打從心底就沒有想要去記得彼此吧
寫在火化之後。
我看著爸爸的背影,可以說是已經蒼老的背影
想著前段時間自己是多麼的不孝,竟然妄想著嚷嚷著尋死的念頭。
如今看著您們的背影,我才想起自己應該要好好的活下去
至少不應該最後讓姊姊去承受這一切

寫在火化之後。
還有人需要我,還有人需要我。
我還得要好好的活著才行。




    25會員
    280內容數
    西元1988年8月份出生的女子。 飄浪過一些地方,現居新北市。 目前有兩個專題【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及【女,同性戀者】 這裡是我記錄生活、回溯自己記憶及撫慰創傷的一種方式。 我沒有華麗的詞藻,我,就只是這樣而已。 感謝有緣可以發現我的妳/你,像宇宙許願:一切安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三十之後|有些人走著走著就遠了人到了三十,不只是立與不立的問題,更像是交友圈大洗牌的交友轉捩點,身邊不少朋友,開始過濾臉書好友、LINE的好友名單,永無止盡的一長串滑啊滑的人像,像是想透過一場去蕪存菁的洗禮,試圖釐清誰才是會繼續陪伴下去的人。
    Thumbnail
    2021-09-24
    三十之後|如父親影子般的「龍劭華」龍劭華當時戲裡戲外的浪子形象,始終在我心裡留下深刻印象,也許是他所飾演過的丈夫、父親,常帶有花心、風流、拋妻棄子的形象,這幾分真假參雜的身份,總擺脫不了他與我記憶中父親的形象重疊。
    Thumbnail
    2021-09-18
    【寫在章節之後】錫安傳 一章4節(二版)新版本的進度來到第四篇了,原本只是想稍微改變開場方式,讓男女主角的表現更活潑一些,如此換了敘事安排後,效果超乎預期得好! 男主角不再只是推動過場劇情的工具人、女主角可以盡情展現「真實的性格」。而他們之間的互動方式,我本來就希望他們在初期就能鬥嘴打鬧,甚至互相捉弄─就跟我與老婆剛認識的時候一樣。 因為
    Thumbnail
    2020-10-29
    【寫在章節之後】唱不完的「半島輓歌」坦白說,我對香港這塊土地,或說,對香港這個「對象」,是沒什麼特別感覺的。直到去年的反送中抗爭發生時,看著一支又一支影片陸續播送,報導與照片接二連三輸出,一股不明所以的情感在心底顯著發酵著...
    Thumbnail
    2020-08-01
    【寫在章節之後】錫安傳 一章23節話說,在寫「伊絲勒逗孩童玩」的段落時,我的記憶中是有類似畫面的,而且這畫面也是我迫不及待呈現出來的劇情之一。 那段回憶是這樣的─
    Thumbnail
    2020-06-02
    【寫在章節之後】錫安傳 一章22節這節誕生在一段「大事件」之後,所以它的精彩度自然無法跟前幾節比─至少我自己是這麼認為的。所以說這節不重要嗎? 事實上,我認為這節的重要程度不亞於大事件的高峰期。
    Thumbnail
    2020-05-20
    20180818 成大心臟復健密室脫逃_寫在之後 預計13:40開始活動,13:30的時候團隊成員已經分散各就各位,彼此的連結剩下耳朵戴的無線電,突然,無線電中傳來放在走廊的東西被偷走了。。。 13:30 「走廊的東西不見了」 「收音機的轉接頭跟兩
    Thumbnail
    2019-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