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2019巴塞隆納:碰運氣(II)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2019巴塞隆納賽評Part2

轉倒車手的憤怒
Lorenzo的對手非常不滿,特別是Maverick Viñales。「最後起跑。」對於Monster Energy Yamaha車手來說,那才是Lorenzo下場比賽開始該待的位置。「他帶出去四位車手。如果他只是把自己跟我還有Valentino帶出去,那還好,因為我們沒有在拚冠軍。那這就是比賽意外,那就不會那麼糟。但他同時也把Andrea去,Andrea可是拚世界冠軍的。」
Viñales說,Lorenzo的行為造成的後果要審慎考慮。他說:「今天他毀了我的比賽,毀了Valentino的比賽,更毀了Dovizioso冠軍之路。要賺回25分很艱難。我希望賽事總監能夠像昨天對待我一樣嚴格。我很誠實。我看到他在內側。我試著避免摔車。我想有台車撞到我的後輪,然後我就飛了。這真的很不可思議。」
Viñales堅持,Lorenzo的行為沒有任何藉口,也不論他有沒有受到Honda那邊給的龐大壓力。「那不是藉口。我不明白。我只有在Moto2做過這樣的事情一次。接著我就沒再做過了,就算我面臨龐大的壓力也是。」
Viñales說,最糟糕的是那次轉倒是不需要的。「他可以放開剎車直直衝,他有足夠的空間直走。對我來說,這不是藉口。他跑得很好,因為他跑上第四了。但那麼做沒有意義,因為你可以在直線的時候輕易的超我車。當然,如我所說,他毀了我們的比賽。」
溫室
Valentino Rossi的批評比較溫和一些,或許他也想到他曾經也碰過一樣的處境。義大利車手說:「當然Lorenzo面臨艱難的時刻,他使用前後軟胎,試著從一開始就努力拚。不幸的是,在第四彎Quartararo跟Marquez碰了一下,大家都收油,Lorenzo從外側超過我們,所以他跑到前面去了。」
超車時把別的車手撞出去這件事情,Rossi記得可清楚了。他在Ducati的第一年,他掙扎於一台非常難騎的賽車上,他在赫雷茲時,因為試著要追上Casey Stoner而在一號彎轉倒。賽車倒了,也把Stoner帶出去。這段記憶足以讓Rossi寬恕Lorenzo。
但他還是覺得憤怒,也對可能的結果感到遺憾。Rossi說:「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可惜,因為我今天的感覺很好,這一周我的狀況很棒。整個練習賽我們都表現得很好。我們學到一些很重要的經驗,賽車給我的感覺也很好。而且早上如果我用中性胎我有不錯的速度,我跑得很穩,在剎車區的感覺很棒,我很享受騎在M1上的感覺。所以我對這場比賽感到很樂觀。」
義大利車手解釋說:「老實說,在一開始的兩圈,暖身圈以及第一圈我的感覺也都很好,因為溫度越高,中性胎的性能越好。我們一直到昨天晚上9點才挑出正確的輪胎選擇,我認為我們的輪胎選對了,而且我想我可以拚頒獎台。」
Rossi說,他在錯的時間試著超過Petrucci。他說:「我在Petrucci後頭,我稍微比他快,我想超過他,但我在錯的時間動手,因為我進10號彎進得很快,我有看到前面的事故,但不幸的是我躲不掉Jorge的車。我試著不摔車,但車就摔在我輪胎下,最終我還是轉倒了。」
不能改變過去
這場比賽的主要受害者在比賽結束後也相當認命。Dovizioso說,Lorenzo在賽後來到車庫向他道歉,但不論他接不接受都無法改變結果。他說:「接不接受都不會有任何改變。我想,這一步很好,OK,他進車庫道歉了,但這不能改變甚麼。」
讓Dovizioso感到更沮喪的是,他覺得冠軍從他指間溜走。他說:「非常失望,因為要拚冠軍的話,這不是我們所要的。我們知道Marc有多強大,而今天我們有機會能跟他一搏。他有很棒的速度,但我們有我們的機會。我們的起跑很棒。我的位置還不錯。我正在等後輪熱起來,因為當時輪胎還沒準備好。軟胎要熱需要三圈。」
Ducati廠隊車手也明確的指出這次摔車的責任歸屬。Dovizioso說:「很顯然就是這樣。我想Jorge的位置很好。他在起跑上升了很多位置。他的速度沒有差太多,而他也非常想要一開始就往前段班跑,接下來他犯了個大錯。在那個彎是很容易犯錯的,因為那個彎是個一檔彎,所以小失誤也可能釀成大錯。」
Dovizioso相信Lorenzo太興奮了。他說:「那時候他沒想清楚,因為他剎車了。他想超過Maverick,但他沒有看他在哪邊剎車。Maverick剎車很晚。但他剎車剎的比Maverick更晚。這代表他的速度會更快,而且他在內側。」
Dovizioso說,Lorenzo的錯事不是在他怎麼這麼做,而是在他動手的時機。他說:「如果你去看車手犯的錯,其實不是很大,但在第二彎就動手這就是個大失誤。所以,以他這位冠軍的角度來看,這是個大失誤,而且對錦標賽產生很大的影響,因為許多在拚冠軍的車手這次拿了零分,而Marc又贏了,所以這真的真的很糟糕。」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20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摩托筆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64會員
324內容數
收錄MotoGP深入報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摩托筆記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19利曼站筆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9利曼國外賽評筆記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2019穆杰羅國外賽後筆記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2019巴塞隆納賽後心得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19巴塞隆納:碰運氣(I)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19年的鳥事這篇文章紀錄了作者離開音樂社團的心路歷程,遇到了老師的不公平對待和指導方式的問題,暢談了離開音樂社團後的學習過程和成長。他分享了對音樂的熱愛以及堅持不懈的努力,並推薦了一位知名YOUTUBER的樂理課程。
Thumbnail
avatar
Kazama
2024-06-17
2019/11/29|我們的,香港與香港湯#大誌雜誌 #116期 #封面人物綺拉奈特莉 #主題香港湯1862 #想到香港就難過 #請你們一定要撐過去 #thebigssuetaiwan [十一月號 The Big Issue Taiwan 大誌雜誌] \ 我們的,香港與香港湯 / 今天下公車時摔了一跤,才驚覺已經19號,怎麼還沒發文宣
Thumbnail
avatar
mimy chan
2024-06-09
2019/10/10|踮起腳尖,就能看得更遠一些#大誌雜誌 #115期 #封面是1969年的夏日 #主題這個國家未來的樣貌 #邀稿信已經有盡可能冷靜了耶 #thebigssuetaiwan [十月號 The Big Issue Taiwan 大誌雜誌] \ 踮起腳尖,就能看得更遠一些 / 每個月都固定會去上Barre,它是一種結合皮拉提斯和
Thumbnail
avatar
mimy chan
2024-06-08
2019/09/17|布萊德彼特,在我家的廚房裡#大誌雜誌 #114期 #封面人物布萊德彼特 #主題文化創意人的IG世界 #這一期痛徹心扉 #只要買不要怕 #thebigssuetaiwan [九月號 The Big Issue Taiwan 大誌雜誌] \ 布萊德彼特,在我家的廚房裡 / 布萊德彼特真的很帥,這點是無庸置疑的,不論是脣紅齒
Thumbnail
avatar
mimy chan
2024-06-08
2019/08/10|9m88,你朝我的方向走來#大誌雜誌 #113期 #封面人物9m88 #主題鈴木育郎攝影作品 #颱風不work我來work #thebigssuetaiwan [八月號 The Big Issue Taiwan 大誌雜誌] \ 9m88,你朝我的方向走來/ 第一次知道88,是因為有朋友說我跟她長得像。如果是自己說,像哪
Thumbnail
avatar
mimy chan
2024-06-08
2019三款必敗重點單品:大LOGO運動鞋、字母後背包、復古金鏈包MICHAEL Michael Kors 2019渡假系列以90年代的紐約街頭風潮為靈感,有別於以往的風格,這次的設計翻玩瞭LOGO和英文字母、街頭隨性不羈的風格,展現另類時尚態度。 從上衣外套到包款鞋履,MICHAEL Michael Kors以大量的金色鉚釘裝飾玩味字母圖騰,酷黑的色系襯托MK標
avatar
休閒側背包男
2021-08-19
2019推薦書單【日本文學篇】:五本不那麼熱門,但值得一讀的作品光陰似箭,很快地2019年就要結束,並迎來2020年。 2019一樣是個日本翻譯小說產出很豐富的一年。在近代文學裡,太宰治、夏目漱石、谷崎潤一郎、三島由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1-01-18
●2019朝日日劇【Legal V 勝訴女王】人生總有就算賭一口氣也要堅持到底的時候 ​ ●2019朝日日劇【Legal V 勝訴女王 リーガルV〜元弁護士小鳥遊翔子】人生總有就算賭一口氣也要堅持到底的時候 ( 米倉涼子 林遣都 向井理 菜菜緒 三浦翔平 ) 米倉涼子算是日劇角色裡女王架勢的代表之一,我看她近年的作品大都是大多是【派遣女醫X】系列....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0-05-23
2019 回顧 PART II - 音樂及電影新唱片聽了 35 張,全都是從 Apple Music,反而買的實體唱片都是自己喜歡的老經典。單以新片來說,最喜愛的前三名: 1. Green Lung - Woodland Rites 來自英國南倫敦的傳統系 doom metal,偏 stoner rock 風格。雖然這只是他們全長專輯的處女作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