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enzo Q&A:有時候我最好的表現還是令人失望

2019/10/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到目前為止,三次世界冠軍Jorge Lorenzo在Repsol Honda的第一個賽季表現相當令人失望。在跟Oriol Puigdemont的訪談中,他提到2019年的災難,以及對未來的展望。

經過了這樣的一年,你學到最重要的教訓是甚麼?
造成我受傷的失誤,在之前我就已經犯過。在這項運動中你得一直在極限邊緣游走,要一直拚。你不會知道你要摔了,如果知道,那就會在特定的地方減速,這很明顯。
我想在亞森我的感覺並不好,這是因為巴塞隆納測試摔車的結果,如果身體狀況不是100%,那最好就不要去拚。如果我知道,我就會保守一點。我不認為今年哪一次受傷有特別重要。
是甚麼原因讓你適應Honda的過程比適應Ducati還要複雜?
不只是因為單一個原因。首先,我的身體狀況從來沒有100%良好。我到瓦倫西亞與赫雷茲測試時,我的韌帶狀況就已經不好。即使如此,我的表現也沒有太差,因為我非常喜歡那台車(2018年版)。
問題出在新的那台,讓我在彎中沒有信心。直線會更快,但總體來說我變慢。
當時我提出我的建議,但可能為時已晚,因為Honda的想法是繼續用這具引擎。Marc有辦法適應並找到方法解決劣勢,而 [Cal] Crutchlow跟我碰到的問題比如果用上舊的引擎碰上的問題還要多。
HRC技術總監橫山武雄承認去年冬天Honda的目標是要解決在直線上能媲美Ducati賽車的動力,因為他知道Marquez有辦法騎更難操控的賽車。如果你是他,你怎麼去想2020年的賽車?
我會做的就是試著打造一台不只一位車手能騎的賽車。
就現實面來說,我們有辦法再看到你重回最佳狀態嗎?
我已經到谷底了。我的最佳狀態?這項運動證實了一句話『雪上加霜』。當你覺得糟,這會影響到你的自信,然後一切會變得更糟。
當賽車稍微改善時,你會重拾信心,會開始更相信自己,一切都會好轉且改善,這比帶一堆新零件來更有效。這狀況不只在這個運動會出現,生活上也會。
你可能想:Lorenzo比Marquez慢兩秒,這看上去差很多。但一切可能在短時間內改變。
在赫雷茲的季前測試時,我對賽車還不熟,但我可以騎得跟他一樣快。為什麼?嗯,因為那台車給我更好的感覺,而我也喜歡那條賽道。
恢復對賽車有信任感的關鍵是甚麼?
首先,給我的感覺要好。接著賽車要改善某部分,讓我對前端有安全感。在這樣的狀況之下,我就會跑得很快,因為我一直都能跑得很快。
你知道當你心存懷疑,而且讓你考慮過要換車隊之後,Honda已經對你失去一些信心了嗎?
我完全能了解Honda的立場。這家車廠,從技術方面,橫山這邊,以及行政方面,Alberto [Puig],雙方都很理解我,支持我並敦促我。
而他們也明白我經歷過的艱難時刻。就像我在銀石回歸時說的,當我回歸時帶著我的背傷,經歷過這麼多艱難的時刻,你會有很多疑慮。
事實上,我們在日本擬定要改善明年賽車的計畫維持不變。不論這些改變是否有效,我不知道。但我打算將他們付諸實行。
你有甚麼方法來向Honda展現你的承諾?
曾有那一刻我對我的職業生涯感到疑慮,而我讓Honda知情。當我理好頭緒後,我跟Honda說我打算繼續這個計畫。從那開始就是Honda的決定了。
我無法改變已發生的事情還有我的感覺。我會試著每次上場都盡力表現,但有時候我最好的表現還是令人失望。
但我能展現出來的水準就是這台車給我的感覺,我不知道要怎麼付出更多心力,也沒辦法再給更多了。
在那段停賽休養的四站比賽期間,你是否真的考慮過退休?
我比較偏好限制自己說,我有疑慮,而其他人想怎麼說就怎麼說。
你現在還有疑慮嗎?
現在沒有。
你曾跟Valentino Rossi同隊,現在跟Marquez。對你來說,誰會讓事情變得更辛苦?
兩個都不會。我一直都夠堅強,能專注在自己以及我的工作上。我的隊友所說與所做的事不會影響我。
但兩位都是偉大的冠軍,他們也都不會提供任何東西給他的夥伴。我也是這樣。
你跟Honda還有一年約。如果繼續保持現在這樣的狀況,會不會威脅到你在職業生涯中累積的聲望?
我不在乎別人怎麼想。我在乎我的人跟粉絲。那些不喜歡我的在甚麼狀況都不會喜歡我。
這狀況很關鍵,因為我一直習慣獲勝。但如果我用更廣的視角去看我的職業生涯,我會覺得自己是個很幸運的傢伙。
很顯然我想在Honda把事情做好,但如果因為任何一個原因使我沒做到,那也不是世界末日。
你有考慮過跟Honda談條件找到脫離現在狀況的方式嗎?
我跟Honda簽了合約,我是一位希望達成自己已經設立好目標的戰士。到目前為止,我都成功過了,如果我這次沒做到,那這就會是第一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4會員
321內容數
收錄MotoGP深入報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