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Jorge Lorenzo 專訪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如果每次催都大摔,那對這台車的信心就不若以往。」─Jorge Lorenzo

毫無掩飾:2019年是Jorge Lorenzo在大獎賽18年職業生涯中最艱苦的一年。一系列的摔車受傷加上無法適應2019年Honda RC213V使得這位32歲的車手在他第19年的大獎賽事中到現在只拿25分。
上個月的澳洲站到了谷底;這位西班牙車手拿下最後一名,落後他的隊友同時也是該站的冠軍Marc Marquez 66秒。他在賽後說:「我在各方面都很掙扎,不論是速度、身體,或是信心上都很掙扎。」
那一周早些時候,冒出一些他要退休的奇怪傳言,Crash.net 坐下跟Lorenzo 做個訪談。這些謠言包含近幾個月以來關於他未來的所有猜測很快就被澄清。
在這,五屆世界冠軍提到轉隊至Repsol Honda車隊所經歷的困難,以及從亞森站摔車回來後一直面對的各種猜測。
Crash.net:
日本站是你在MotoGP參加大獎賽的第200場。2002年,15歲的你在西班牙大獎賽出賽時,有想像過你的職業生涯會這麼長嗎?
Jorge Lorenzo:
嗯,很顯然我們要抱持偉大的夢想。如果要做夢,就要做大的。我的夢想一直都是成為世界冠軍。但做夢與想像是一回事;實踐是另一回事。很多人都可以擁有夢想,但其中有很少很少的百分比是真的有達成的。我當然是其中之一。對此我很感激。我覺得我很幸運。我也非常的努力。我非常的努力,但也很幸運在我的職業生涯中碰到這些好的車隊與好的機會。所以這是一切的總合─努力工作,或許再加上一點運氣。那也很重要。
Crash.net:
今年的成績跟你預期的不同。有多少百分比是歸咎於受傷,又有多少是因為賽車對你來說不好騎?
Jorge Lorenzo:
我每一場比賽都有改善,越來越了解這台車,也用了一些新的零件來改善我的表現。所以,在利曼,我才能以第11名完賽,只落後冠軍14秒。在蒙特梅洛,一開始的幾圈我也很快。我在領先集團。但接著我摔了。我在測試時也大摔。很幸運沒有受重傷,因為那次摔車非常非常嚴重。但在周一的測試,有些改變。我的背稍微骨折了。
到亞森時,我已經受傷了,摔入碎石堆時因為翻滾,衝擊太大嚴重的傷到我的背。從那之後,這肯定阻撓了我的進度。我幾乎兩個月沒做運動。我的體能狀況惡化得很嚴重。
每次睡覺以及比賽完後,我的背還是很痛。現在越來越改善了。每個禮拜我都覺得稍微變好一些,但還是受其所苦。如果每次催都大摔,那對這台車的信心就不若以往。所以我想這是綜合起來的。在MotoGP,如果你不是100%的[恢復],那就不是100%的安全,很難有競爭力。我認為這是我目前最大的問題。
Crash.net:
你認為亞森這一摔是影響你生涯最大的一摔嗎?我的意思是對你的影響比其他次摔車還大?我想兩節椎骨骨折會讓你想到更長遠的事...
Jorge Lorenzo:
是的,的確。事實上我在2011年的飛利浦島受過後嚴重,也很重要的傷,例如手指。很多時候是鎖骨、腳踝。很多傷。但是提到背,那就嚴重得多。我有點嚇到。但一切都隨著時間治癒。時間一過,你會忘記一些壞事。所以,我還在重拾對賽車信心的階段中,看看我是否能繼續騎車,並了解這台車的極限在哪,以及我的狀況有沒有改善。這是個漫長的過程,但我想我一點一點在進步。
Crash.net:
你個人如何應對這樣的一個過程?你有看看之前碰到的困境,並分析自己有沒有辦法再次獲勝嗎?
Jorge Lorenzo:
很堅難,因為這傷很嚴重。需要很長時間恢復。但是我沒辦法停下來,因為我們有很多場比賽,一直在比賽。每次參加完比賽,比完賽後兩天都還感到背痛。好了之後,我又準備要參加另一 場比賽。所以我完全沒有一到兩個月的時間好好恢復。我想這是我在賽季結束所需要的。
Crash.net:
你有跟Honda談過明年的車嗎?他們會採取什麼樣的做法讓賽車更適合你騎,而不只適合Marquez?
Jorge Lorenzo:
你得問他們,因為我不知道他們在車廠裡做些什麼。我想他們有我對於賽車的評論與想法。他們確切的知道我的感受,以及我認為他們應該要先做什麼。但知道要做什麼,但實際上去做,並且道賽道上看看實際的反應又是另一回事。
Crash.net:
穆杰羅後,你去了Honda的工廠。我們沒聽到太多關於這件事消息。是你要求去那邊直接跟技師溝通嗎?還是這是Honda的意思?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71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摩托筆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64會員
324內容數
收錄MotoGP深入報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專訪跨國產品經理、Techcubator創辦人Agnes(上)科技產業觀察:如何提升國際競爭力,成為跨領域人才?想知道如何提升臺灣科技產業競爭力、突破職場瓶頸嗎?本次怪獸科技公司專訪中,Spotify 資深產品經理(Product Lead)Agnes Li 分享她在科技業的觀察與見解。從香港、新加坡、印尼、倫敦等多元國際經驗中獲得的多角度見解,讓我們更理解全球科技大廠產業現況!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4-06-19
【專訪】日本插畫家、平面設計師YUNOSUKE:足球少年的換位轉身,享受當下是人生最重要的事!2024年初春,我們邀請日本插畫家、設計師的YUNOSUKE,繼巡迴日本多個城市之後,為他的首本作品集《FAR COAST》落腳臺北、臺南兩地,舉辦海外首次個展!兩場展覽迴響熱烈,感謝每位前來看展的朋友,希望藉由這篇專訪,作為台灣展落幕後的側寫與回顧,同時也讓大家更認識這位新銳的創作者。
Thumbnail
avatar
boven 雜誌圖書館
2024-06-15
【專訪】鋼琴是世界上最美麗的物品、最有趣的玩具——冰島鋼琴家歐拉夫森   享譽國際的冰島鋼琴家維京格・歐拉夫森(Víkingur Ólafsson)本週首度來台,並於於北、高演出巴哈經典作品《郭德堡變奏曲》,他向世人展示了一個非常獨特且精緻的詮釋觀點,這是他打磨已久的成果。  「我的音樂家父母,給了我一個天高地闊的自由童年。」歐拉夫森表示,來自音樂家庭,
Thumbnail
avatar
李欣恬
2024-06-13
專訪TMBA愛瑞克(下)利他當起點,才能走到共贏的終點!內向I人怎麼累積自己的影響力?本文透過愛瑞克的分享,探討如何發現和實現自我,內向者如何擴展人脈,如何在競爭中保持善良、應對科技變化,並建立穩定而有意義的人際關係,幫助我們在追求夢想的同時,找到內心的穩定與滿足。在科技迅速發展的時代中,透過分享與連結建立歸屬感,實現內在成就。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4-06-07
【球手復刻】洋基球史20大球星(20/20)情義鐵捕Jorge Posada左右開攻的波沙達打擊能力驚人,是史上第6位同時達標1,500安、275轟、千分打點與350支二壘打的捕手之一。此外生涯多項打擊數據包括二壘打、全壘打、壘打數、得分等均高踞隊史前十大,這對向來不要求打擊的捕手而言彌足珍貴。
Thumbnail
avatar
正義鷹大俠
2023-11-09
【Dugout Star】「雙.雙刀流」合體?Michael Lorenzen 展望新賽季2018 年大谷翔平挑戰大聯盟,洛倫岑三十四打席擊出四支全壘打;2019 年洛倫岑不僅擔任球隊救援投手,還擔任代打、代跑、代手等工作。洛倫岑被認為是大聯盟少數的二刀流球員,但事實上他直到大二才第一次投球,過去一直是擔任外野手出賽。
Thumbnail
avatar
度孤
2022-01-30
剛柔的吶喊,記憶的救贖- 葡萄牙文學作家莉迪亞・豪爾赫(LÍDIA JORGE)專訪莉迪亞・豪爾赫(Lídia Jorge,1946-)是當今葡萄牙活躍文壇既資深又具分量的領航作家,迄今出版十二部小說,六部短篇,三部童書,其他文類尚有散文、戲劇、報導新聞等。此次《畫鳥的人》中譯出版,莉迪亞・豪爾赫特別接受訪問,談論這部作品。
Thumbnail
avatar
馬可孛羅
2021-06-25
人文筆記|苦澀又甘甜的永恆鄉愁:Lidia Jorge《畫鳥的人》與我的葡萄牙行旅Saudade 是葡萄牙作為離散之國對於故鄉、親人、近友、愛人的一個亙久主題,是具有苦澀的甘甜,對於斯人已遠的強烈情感。華特的歸來成為了一個記憶裡耀眼的光輝,但華特的再度離去卻也成為了家族內無法痊癒的隱疾。永恆的缺席、嫉妒的代理、未熄的希望。葡萄牙最終也只能在這濃厚的鄉愁之中,成為了一曲憂傷的小調。
Thumbnail
avatar
喬記洋行
2021-04-30
專訪國民黨新世代 26歲朱辦發言人徐巧芯:「政黨也是會改變的」<p>問起徐巧芯,身為年輕人,在如今的氛圍下,加入國民黨豈不是很「不潮」?她想了想,回話道:「四年前我剛入黨時,年輕人對國民黨還沒有那麼多負面想法,至少大學時和同學討論起政治,支持國民黨的人說話還比較大聲。」太陽花學運後,政治態勢匹變,許多不願加入藍綠陣營的年輕人,選擇支持第三勢力或白色力量。對徐巧芯來說,不挑顏色固然是件好事,但不意味著加入國民黨或民進黨就比較見不得人。「選擇藍綠並不丟臉,政黨也是會改變的,但總要有不同人帶進不同理念。」</p>
Thumbnail
avatar
總統大選報導特派小組
2015-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