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020米薩諾race 2:漁翁得利;重鑄小牛;錦標賽算式;Ducati煞車

2020/09/29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米薩諾Race 2賽評

  • 為什麼Pecco Bagnaia沒有贏得他應得的首勝,以及一片塑膠膜如何成為Pramac Ducati的剋星
  • Maverick Viñales意外復活:有什麼改變,為什麼他不像上周一樣往後掉?
  • 為什麼Joan Mir有機會一拼2020世界冠軍
  • 搶走Fabio Quartararo頒獎台成績的懲罰,以及從賽事總監一路傳遞到車手儀表板的「危險」路徑
  • Alex Márquez 拯救了Repsol Honda一次
  • 為什麼那麼多車手在那麼完美的賽道條件下摔車?
  • Andrea Dovizioso解釋了新的米其林胎如何強迫他改變曾是他強項的剎車方式
  • 看起來沒有人有把握能贏得世界冠軍
  • 巴塞隆納會如何?
  • 我們真的能從這一場光怪陸離的比賽中得到結論嗎
近若咫尺,卻又遠在天邊
一如以往,又碰上許多事情。我們從那位應該要拿下首勝,卻又失之交臂的車手:Pecco Bagnaia開始講起。
昨天,看似勝利已經是Pecco Bagnaia的囊中物。他被搶走了竿位以及成為史上第一位在米薩諾跑進1’31秒的殊榮。但他的速度令人生畏,比所有人快上0.1到0.2秒。上周站上頒獎台的他,這周能夠更上一層樓嗎?
看起來確實如此。起跑相當良好加上強勁的第一圈表現讓他在第一圈結束之際就已經上到第二。一開始,他是唯一一個能跟得上Maverick Viñales的車手。接著他成為唯一一個能超越Maverick Viñales的車手,在第六圈趁著Viñales 在第四彎犯了個小失誤時取得領先。
Viñales 沒有放棄,在後直道以及第八彎向Bagnaia發動攻勢。但Bagnaia 單純就是在煞車區塊比Viñales還要強,放掉Viñales 進入第八彎,接著向他展示Ducati Desmosedici GP20出彎馬力有多強大。
從那時開始,Bagnaia 展現他的速度,在接下來的六圈漸漸的海放Viñales 。隨著比賽進入中段,這位Pramac Ducati車手的優勢已經拉到一秒半,而他也專心的在控管這個差距。每當Viñales 加速時,Bagnaia 都會及時做出反應,把差距控制在1.5秒。
毫無預警
Bagnaia 看似正通往拿下MotoGP首勝的康莊大道上,用來點綴這兩場美好的米薩諾比賽周。但在第21圈,他進入第六彎,後直道前的左彎,之前在FP3時摔的地方,Bagnaia的前輪就這樣滑掉了,他摔進碎石堆,結束他的比賽。他的首勝就這樣飛了。
Bagnaia 沒辦法解釋他怎麼摔的。他說:「我摔車後第一個想法就是我想把我的車推進車庫看看到底發生甚麼事了,因為這一摔太奇怪了。我完全掌控了我跟Maverick之間的距離,我用我的節奏控制住他。他肯定是很努力在催,而我則聰明的控制差距。會摔真的很難以置信,因為看數據,我保持一樣的速度,一樣的傾角,油門開度也一樣,連走的線也一樣...。」
Bagnaia 唯一能想到的解釋就只有,他可能壓到賽道上的髒東西,或者壓到鏡片膜。他說:「看起來是我壓到某種東西,例如鏡片膜之類的,或者賽道的髒東西。這是唯一的可能,要不是這樣,我接下來的幾場比賽都會怕怕的,因為像這種摔得沒有任何預警的狀況,真的很怪。」
這一摔是沉重的打擊,Bagnaia 解釋說,正是因為他不認為自己有做錯些甚麼。真的很讓他失望。他說:「很失望,因為我第一次在每一節比賽都那麼強。昨天,我因為壓到綠色區塊而失去竿位,那還好,我也接受。但今天無法。今天我真的沒辦法,就這樣輸掉比賽真的讓人很失望。」
壓力下的受害者?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27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摩托筆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62會員
320內容數
收錄MotoGP深入報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