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她,5歲,幼兒園休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孩雖小,也要尊重其決定權。
就讀國小一年級的老大和老二,六月底就開啟了歡樂的暑假時光。讀幼兒園的老三剛開始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默默的上學,但也會問:「那我什麼時候可以開始放暑假?」這個問題不好回答,因為我也不清楚,直到收到7月份的繳費單,覺得該是好好問問老師的時候了。

如果2月開學,依照國民義務教育的制式流程,7月應該是要放暑假的時間。打電話給幼兒園,一位老師接聽,老師說:「我們沒有放暑假喔。」我表明小朋友的意願,老師將電話轉給園長。我:「園長好,我們家小朋友想跟姊姊一起放暑假,不想上學了。」園長說:「怎麼可以這樣?」我:「如果有什麼東西需要我去搬回來的,請跟我說。」園長笑笑的說:「好,那我請導師整理好了,再通知你。」
下午,接到班導的來電:「媽媽,她7月份確定不來上學了嗎?」我:「對呀,她想放暑假。」班導:「那~我們不收7月份的月費了。」班導繼續半開玩笑的說:「那8月份也不來嗎?」我:「是的。」導師:「喔,好,那我跟園長回報後,再打電話給你。」一切過程,平和順利,沒有絲毫辱罵與不悅,深深覺得幼兒園的老師們,情緒掌控能力絕佳。
類似的狀況,一般人通常會難以啟齒,不過,法定範圍內,每個人都有選擇與不選擇的權力是吧?勇於執行,事情會趨近意願的方向前進的。
    4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lsa w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躲貓貓,很受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學習英文,她靠這5步驟多益大幅進步!遇見攻其不背之前,我非常羨慕同儕優秀的英文能力,然而上過攻其不背的課程後,運用計畫式學習讓我的聽說讀寫都大大地改善,英文發音更是進步到讓自己都驚訝! 羨慕同儕流利英文,決心尋找適合方法 以前我總是對自己的英文能力感到自卑,尤其是聽力和口說能力。看著同儕擁有一口流利的英文能力總是深感羨慕,曾經想過要聽
    avatar
    HOPEnglish 希平方
    2020-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