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家三歲兒,要上幼兒園了! 入學前,心理建設篇

2021/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歲半的小男孩,整天爬上爬下,好動又喜歡講話,精力旺盛常常不睡午覺,白天由爺爺、奶奶照顧他,讓媽媽可以安心的上班。
但是老人家的體力有限,原來已經退休的他們,為了照顧活潑好動的孫子,真的疲倦不已,於是動了把他送幼兒園想法,感恩公婆辛苦的照顧,在今年6月份,開放可以抽公幼時,第一時間登記抽籤。
幸運的是,抽中了公幼的小班,確定在今年9月1日就要上學了,為了讓他有心理準備,平常有給他看「我要去上學」的生活自理小繪本,給他洗腦上學真好玩。
公幼入學要準備的東西不少,清單如下:
1.睡袋
2.餐袋
3.書包(後背式較佳、A4大小書本放的下)
4.室内鞋(包鞋)
5.牙刷、漱口杯(不帶牙膏)
6.水壺
7.三個碗(加蓋附湯匙、不帶筷子)不鏽鋼餐具
8.抽取式衛生紙一包
9.備用衣服1-2套
10.1-2個口罩(因應防疫,請家長於幼兒的書包內準備1-2個口罩)
小孩:調整他的生活作息,提早讓他適應上學的作息,在家可以就讀有關「上學」的小繪本,了解在學校的課程,提前紓解分離焦慮,一放學就去接他。
媽媽:調節心理的焦慮,做好要放手的凖備,雖然知道開學第一天送你去上學你會哭,但是更多內心戲是媽媽也會哭。
從懷胎十月到新生兒出生,你的每一天都在變化,高敏感的你直到兩歲多才睡過夜,三歲突然會在馬桶大便,後來又學會騎腳踏車,我陪伴你一天天長大,我也一天天變老。
最幸福的是看著你哭、你笑的每一個樣子,都深深印在我的腦海裏,我愛你我前世的情人,媽媽永遠都陪伴在你身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3K會員
    339內容數
    存股過程就像「蝸牛」背著那重重的殼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雖然動作緩慢,中間過程需要用「耐心」等待,未來「投資複利」會去證明當初你的選擇是對的。 專欄每月更新頻率至少4篇,歡迎大家來看我投資的故事。 投資、存股、蝸牛、耐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