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三歲兒,要上幼兒園了!吾家有兒初成長,開學篇!

2021/09/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9/1開學日是我的生日,我家的小寶貝一早就跟我說「媽咪生日快樂」,令人感動。
今天也是我家小寶貝公幼小班上學的日子,一早準備好書包、水壺、口罩、手帕,手牽手去幼兒園。
公幼是某國中的附設幼兒園,走在某國中的校園,看著你長大的背影,然後親自把你送到教室門口,放手把你交給老師。
看著老師幫你穿圍兜、你自己脫鞋、放好餐袋,乖乖等老師指令,然後開心開始玩起來,讓我安心不少。
一直到9點時,被幼兒園主任提醒,上課時間到,請勿在教室門口逗留。
我想看你最後一眼,一直在人群中尋找你的身影,直到你看到我在跟你打招呼說再見,我才放心的離開。
第一次離開爺爺、奶奶、爸爸、媽咪,獨自一人面對老師、小朋友的陌生人與環境,我想你應該會有點害怕,開學前預告,還有讓你先了解關於上學的繪本,果真是有效的方法。
媽咪有告訴你放學時間到了,會準時去接你,你淡定點點頭,然後頭也不回去就玩玩具,沒有想像中的哭鬧,真的好勇敢,那一刻我感受到你真的長大了
原來捨不得有分離焦慮是媽媽,育兒的過程要有耐心,小樹苗突然長大,總是帶給我意外的驚喜,媽咪真的好愛你,希望你平安健康快樂!
準時下午3點40分去接小寶貝下課,老師喊到名字的小朋友,就是家長已經來接,結果我家的小寶貝先把餐袋給我,忘了書包、水壺,老師從旁協助,鞋子也不太會自已穿,給家長的聯絡資料又掉在地上,果真只是一時的好光景。
生活自理還是要再加強,不過第一天不哭鬧已經很棒了,媽媽很開心,有一種吾家有兒初成長的喜悅。
晚上回家後問了他學校的狀況,不愛睡覺又不習慣學校的新棉被,因為沒有睡午覺而被老師罰坐,這就是現實的狀況,養兒果真是一個很難的關卡,一關破了又一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7K會員
    354內容數
    存股過程就像「蝸牛」背著那重重的殼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雖然動作緩慢,中間過程需要用「耐心」等待,未來「投資複利」會去證明當初你的選擇是對的。 專欄每月更新頻率至少4篇,歡迎大家來看我投資的故事。 投資、存股、蝸牛、耐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