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Marc Marquez專訪:他是如何幫Honda贏的更簡單

2019/07/1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Marc Márquez正準備贏得他升上來MotoGP七個賽季的第六個世界冠軍,就樣2014年那樣稱霸這個級別。儘管其他Honda車手告訴你2019年RC213V動力雖然更大,但更難駕馭的同時,他讓獲勝看起來更簡單了。

Márquez是如何管理才能回歸到這種稱霸的狀態?在亞森,我跟這位世界冠軍坐下來試著找到原因。我們談到贏得比賽背後的策略,如何分析對手有多強大,以及如何不被數據欺騙。
我們還談到Márquez從2015年學到的經驗,以及他如何塑造Honda,試著打造一些連貫性,並且改善車廠內的溝通過程。總結一下,我問Márquez是否認為贏得每一場比賽的完美賽季是否存在。
Q:我想談談獲勝。我發現這真的很有趣,因為你贏了那麼多場。對你來說,贏得MotoGP比賽很簡單嗎?有時看起來很簡單。
Marc Marquez:不,這從來都不簡單,因為當你認為這很容易或者覺得這會很容易時,或者說在比賽之前你說了,這條賽道很棒,會簡單,然後就會變得非常困難。所以最終,準備比賽周的方法,準備開會的方法,所有事情,每個周末都要相同。有時會難一點,有時會簡單一點,有些年簡單一點,有些年難一點。但最終,有時會在周日的比賽你有很好的感覺,跑得很滑順,那就變得很簡單,就像今年的阿根廷一樣。但有時候上場時,一拚再拚,卻因為某種原因距離就是在那邊,就是拉不開。
Q:巴塞隆納的比賽很有趣,因為我不認為你整個周末看起來都那麼舒服。你看起來不像正常舒服的Marc。但接著比賽中發生一些事,你能拉開一些差距,而且也讓你足以管理。比起Maverick, Valentino, Jorge, Dovizioso與其他人在場上,這讓你更輕鬆吧?
MM:的確,蒙特梅羅是個奇怪的周末,但那都和輪胎有關係。端看你如何控管你的輪胎。在蒙特梅羅我們用不同的方法管控輪胎,也因此,在所有的記者會,所有事情上我都很安靜。例如周五,我的時間排在很後面,但我知道我有機會。為此,我對自已說,好,我們好像離得很遠,但其實一點也不遠。有時候我們排的很前面,但我會跟自己說,我們還在後頭。因為你知道你是怎麼做單圈的,或者你怎麼拚的。但在摩特梅羅,我騎得很好。我知道,ok,我能在周日為勝利而戰。
Q:你是否可以輕易分辨出對手強不強?因為我來看時間表,我可以看到誰跑到1'40秒初,誰跑到1'40末。但是到了正賽就反了過來。
MM:在MotoGP,只需要分析FP2與FP4。FP1跟FP3你可以忘掉那個速度,因為正賽不是那個溫度。在溫度低的時候,那抓地力好得令人難以置信,賽車也表現得很好。就像是在周一的蒙特梅羅測試一樣,大家都跑得很快,因為場上已經有很多比賽留下的殘膠。有時得分析FP2跟FP4的前兩趟。前兩趟才是正賽會出現的狀況。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49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摩托筆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63會員
321內容數
收錄MotoGP深入報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