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達去了彩虹橋

2019/07/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時間面前,一切的改變都得接受。巴達今天走了,過完牠十七年快樂豐富的狗生。
認識巴達是因為同事從牠的粉絲頁分享的一張照片,照片裡牠的皮毛雪白,遠處背景襯著藍天大海,右方是一瓶寶礦力包裝的飲料,猛看真的以為是寶礦力廣告,細看瓶身已經修成「狗礦力」,讓人會心一笑。心想這隻白狗真的可以去當動物模特兒,於是就開始追蹤牠。那是2013年的事了。
巴達的「狗礦力」廣告
那段期間自己常常處於低潮,每天期待看到巴達粉絲頁的發文,因為巴達單純的樣貌與笑容,很能療癒人心。有時發文頗為幽默,看後頓時心情變好。就這樣在網路上的巴達,陪伴我度過一段鬱悶時期。身邊有人說我怎麼可以對一隻虛擬的狗產生如此的情感? 我知道這樣的情境,是需要當事人與狗產生連結才會存在的事。對我而言,巴達是真實的,牠的確真實存在。
日積月累看發文,看得出來巴達生活得相當精彩。主人帶牠在島內與外島旅行,直升機和船都搭過,車子就不用說了。一般說來,很少寵物狗可以有牠那樣豐富的旅行體驗。
戴防風鏡的巴達
在粉絲頁上互動多了,就興起要跟巴達見面的念頭。終於在主人的安排下巴達與我這個粉絲見面了。後來隔一段時間主人就會帶牠跟我見面。牠沒幾次就認得我了。我相信牠對其他熱愛牠的粉絲也都一一認得。狗就是有這種本事。
隨著時間的推移,巴達老了。養狗的人都知道,狗在生命最後的階段,那種衰退是加速的。雖然知道生老病死皆有其時,但牠的離去,相信粉絲們都會覺得惋惜。牠療癒我的同時,也療癒了其他的人。至於牠對主人的意義,那就更不用說了。
動物與人類是互相依存的,自古以來動物幫助人類多於人類幫助牠們,我們捫心自問不能否定這個事實。 衷心希望人類可以善待動物,一如主人善待巴達,讓牠在有限的時間裡,散發許多療癒人心的正能量。也因為如此,我一定要發這篇感謝文,感謝巴達給予我和牠身邊的人這麼多的快樂。此刻牠在彩虹橋那端開心的對我們微笑呢!


138會員
95內容數
人世間最無法抵擋的是時間,時間不斷的前進,微小的我們僅能以文字記錄那些過往的「時光」。美好或悲傷都是生命的印記。寫作是一種表達,一種分享,甚或是嘗試記錄那些漸漸逝去,但值得記憶的人事物。[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