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感情裡,一定會有結局,只是不知道終點會在哪裡

2019/08/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需要光,請先試著讓自己發光;
我們都太過於習慣依賴別人,而把自己的本能遺忘。
因為愛情是有時效性的,太早或太晚相遇,都沒辦法成為完美的結局。
在剛好的時間遇見剛好的人,是我這一生努力在尋求的事情。
所以重要的仍是自己,把自己調整到最好的狀態,再去依賴別人,這樣即使那人不在,也還是能依靠自己。

然而,面對無法走到終點的感情,
你的選擇是果斷放下,還是能走多遠是多遠?

我的終點指的是人生的盡頭。在還沒太深入了解彼此時,就因為互相有好感而在一起了。一開始因為愛、因為熱戀,所以覺得對方的一切都值得包容。然而,包容會被磨逝,沒有了包容才真正能開始看清一個人的缺點,基本上,缺點大家都有,也不是甚麼太大的事情,但缺點的背後會藏著一個人的三觀;我自己比較在意的是「價值觀」 ,因為價值觀是一個判斷事情對錯,以及做選擇時該如何取捨的一個標準,當兩人的價值觀無法契合也不願配合時,這段感情就註定會快速地走入悲劇結尾了。
不過有些時候,即使兩人的價值觀十分相近,也願意配合,卻在相處久了,也習慣了對方以後才發現彼此的人生觀相距甚遠。這時候該如何抉擇?想放下,卻已習慣對方在身邊了;而繼續走,感覺也無法走到終點,即便真的繼續了,在未來的日子裡仍然會因為觀念不同而吵架,而且會比發現彼此觀念不同前更容易吵架也更容易沒耐心。
有點像是把耐心磨光的感覺,明明知道不會也不可能走到最後,但還是有愛所以還在一起。這時候的你會選擇繼續在一起直到完全無法忍受,然後分手;還是找個好時機就會趕快分開,避免浪費時間。但我自己也不太確定,怎麼做才是最好的。
曾經,我也以為自己能克服一切,對方喜歡,我就配合;不喜歡,我就改。弄到最後,自己不像自己,再加上吵架使我們彼此心累,即便再愛,也只能走向分離。但至少我們的價值觀相近,雖然仍然有些不同,但還算能理解對方選擇事物的背後是建立在怎樣的基礎之上。我也曾經是被包容的,他也曾經為我改變、試圖理解我的想法,但我們對人生的看法太不一樣了,再加上彼此無法認同的那小部分的價值觀之差異;雖然最終我們無法走到最後,但也算是陪伴彼此許久了。觀念,是從小養成的,長大後透過自己的思考使觀念更加成熟,同時也更加定型。
希望能幫助到正在苦惱的你,不是你的問題,只是你們可能沒那麼適合。
戀愛,不就是要開心嗎?
為了他,你一再地改變自己,一再地讓自己妥協去包容他,明知他不會是陪你走到最後的選項,卻因為愛而捨不得放手。
真的不需要自責,因為你們都值得更好的,會有比對方更適合自己的人出現的。雖然我也是在失去以後才領悟到這些,所以當時的我也浪費了許多時間,當時的我變成了膽小鬼,對自己極度沒有信心、也對身邊的人沒有信心,擔心他們會因為我的想法或舉動就討厭我、疏遠我。現在的我才發現若他們真的會因此而遠離我,那我也毫無損失,因為與其靠近來折磨彼此,不如各自過得自在,對彼此都好。
做自己愛的自己,所有的快樂才會有意義。
    唐依
    唐依
    相遇恨早,明白恨晚;在不同階段裡,我們相遇又離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