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朱蒙》典雅的頭飾與盔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歷史劇總是這樣打打殺殺開始,要說故事前先來一段大場面的。《朱蒙》也不
例外,雖然不像我們看慣武俠片的刀光劍影,輕功上下,但這一比試倒真有模
有樣。我心想,天阿...除偶像劇外,連武俠劇我們也得跟韓國比了嗎?一樣黃
皮膚漢服飾,活生生就像看自己國家演古裝戲,要不是我看韓語原音,還真看
不出來。
台灣就是改配國語,還好一天到晚報紙都寫韓劇,要不,一定分不出來。
這劇很長,看來得多花時間。不過劇情緊湊,如果有空,我建議可以欣賞看看。
有趣的是,前兩天我剛四處逛逛街,發現小女生的髮飾品有新花樣出來。通常逛逛飾品店,就會知道現在流行什麼,一窩瘋當火紅的女生飾品就會滿滿擺上一架子,現在應該都是大陸或韓國代工或進口。當我手握這些深暗色系一個個礦石或寶石,加上華麗銀金花紋的大髮飾,忽然想到《朱蒙》。
對,下次你看《朱蒙》時,看看三位王子和召西奴頭帶上中間那個頭飾,就是那種的,配合男女主角的身分,或圓或方,非常典雅的設計,而且有在更換的。這倒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通常我覺得港劇比台劇古裝飾品好,沒想到韓國也有用心。不過上次看《宮-野蠻王妃》幕後介紹古董道具也很吃驚。
說真的...我還沒看過台灣的電視劇特地介紹道具的苦心。
有時候一個用心的設計不在於灑下多少金錢才能引人注意。但所有用心的設計
卻常常被觀眾視若不見,因為已經完美的隱藏或襯托在主角的光芒中,這也是
幕後追求的最終目標吧!
盯著電視看,那一大群士兵的鐵盔甲上竟是多麼漂亮的銀紋圖案。穿上那樣鐵
甲的人和馬,看不見臉的,可能一衝出去就戰死倒地,就僅僅滿足瞬間美感,
是幕後多少夜晚的努力,觀眾感受到了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655內容數
不想忘記我看過的電視劇/電影/旅遊景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韓劇小資女的多彩房間風格如何選擇?溫柔小清新、活潑動人還是復古時尚透過溫柔小清新的馬卡龍風格、活潑多巴胺風格和復古時尚MCM,打造韓劇小資女的房間。建議可以選擇適合你的色調來搭配各種你喜歡的傢俱和配件。
Thumbnail
avatar
Sylvia
2024-06-16
韓劇 : 支配物種 BLOOD FREE ( 餐桌上的清潔肉 )一開始以為是科幻題材的劇情,但內容其實是結合了AI、生技、槍戰 、商戰、政治陰謀等議題元素,從第三集開始就進入懸疑劇範疇,所以追劇過程並不會太燒腦。
Thumbnail
avatar
Sheryl's Notes 雪柔的閱讀筆記
2024-06-12
韓劇【淚之女王】大結局/真的沒有傳說中好看由朴智恩編劇的【淚之女王】,承襲著【愛的迫降】的調調,把很多鄉村因素加入了本部劇的後半部劇情中,像是女主角一家因為爺爺的死而被迫跑到男主角鄉下的家裡暫住時,就順勢把女主的姑姑洪凡資也牽了一條姻緣線,和龍頭里張國榮談了一場超搞笑戀愛,我個人看了真的挺喜歡,除了導演拍的搞笑外,也可以看出這兩位主演者的搞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4-06-10
【韓劇】一起來打造韓劇小資女的房間~~~~原來韓劇小資女的房間要這樣裝~~~
Thumbnail
avatar
Sylvia
2024-06-09
【韓劇】The 8 Show又是一部描寫人性險惡的作品, 將人性黑暗面描寫到極致, 而以光明面的收尾是種無奈的妥協。 https://dyonepodcast.soci.vip/
Thumbnail
avatar
Dyone Wang
2024-06-07
聽我說劇話│《豬玀之王》以暴制暴的私刑正義?盤點6部最揪父母心「校園暴力」韓劇韓國現實中,校園暴力事件是很多人的地獄日常,因此很多韓劇都以有關校園霸凌及青少年問題做為題材,也反應出這是韓國相當普遍的嚴重情況,特別是主角都是還對未來懵懂無知的少男少女們,電視上的劇情不是只有在螢幕裡,而是真實發生在現實之中。盤點6部以「校園暴力」為主要故事背景的韓劇,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08-18
韓劇《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無法說再見,人生道別的勇氣相信每個人生命中,都曾歷過心愛的人離世,而勇敢道別似乎是一門永遠無法學會的課題。在我18歲那年,我最親愛的奶奶沒有生病沒有徵兆,毫無預警預警的離開了我們,當時我想原來人生不一定有機會讓你和所愛之人好好道別。
Thumbnail
avatar
潔西卡
2022-07-24
韓劇《安娜》結局4大重點一次看:殺死真安娜的兇手是誰、誘墨最後的下場為何?韓劇《安娜》(안나)從開播以來,便話題性十足,原本打算製作成電影,後來決定拍成6集的電視劇,並在7月9日播出了大結局。《安娜》的故事主要講述,由秀智所飾演的「李誘墨」,是個只要下定決心就會去做的人,從小家境貧窮,但即便努力念書也考不上理想的學校,從欺騙父親自己考上大學開始,也開啟了誘墨的謊言人生。
Thumbnail
avatar
YuJ
2022-07-14
韓劇《認識的妻子》:婚姻何止是墳墓,更像巨大的黑洞無聊在看社群軟體的好友名單時,發現有些朋友或前輩的名字會變成「某某媽媽或某某爸爸」,為了讓幼稚園或安親班的老師方便辨認,於是都把名字改成那樣,人們結婚或有了小孩之後,名字去哪裡了?自己又在哪裡?婚姻何止是墳墓,更像一個巨大的黑洞....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2-03-14
韓劇《海岸村恰恰恰》評析的遺珠之憾第二篇《海岸村恰恰恰》的評析,是以母親或家長的角度切入並分析,結果我卻忘記這位獨立而勇敢的劉楚熙老師......為了彌補,我想為這個角色獨立寫一篇文章,當然這篇的內容一樣會【劇透】,還請大家斟酌....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1-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