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跟團角度-柬埔寨吳哥窟5日(12)●羅洛世遺址群Roluos Group : 巴孔廟.卜力芶廟.羅來寺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吳哥窟遊記寫了十幾篇,最後景點來到 「羅洛世遺址群Roluos Group」
我們那帥哥導遊曾經用了非常簡單的分類來介紹吳哥窟的4大必看景區
◎大吳哥城- 看的就是「微笑高棉」
◎小吳哥城- 保存得最完整
◎女皇宮- 異於其他的粉紅磚和最細緻的石雕
◎羅洛士遺址群- 古代王朝遺址中最老...柬埔寨古典藝術的開始
發現愛拍照的我是「石頭控」,上圖,在巴孔寺。最後兩天午後都有點雨...
羅洛世遺址群Roluos Group 看三個地方,都要走點小路
巴孔寺(Bakong).卜力芶廟(Preah Ko).羅來寺(Lolei)
●巴孔寺(Bakong)-看"大象"

算算看,樓梯有5階,聽說5階高塔象徵印度教神山「須彌山」。
塔裡供奉濕婆神(Siva)。再複習一下,
古代高棉人信仰濕婆神(Siva)是以陰陽具Linga-Yoni的組合石雕供在神殿,
陽具是「一根石雕圓柱=神的本質」,直立於女生殖器「方形凹槽」基座上,
在吳哥窟「看」五天,要忘記也挺難的。
今天來到遺址群裡,拿著鐵盒希望遊客捐點善款的小孩比較可愛
面帶笑容,雙手合十,也會哥哥姐姐的叫,盒子上會寫哪個單位出來募款
跟前幾天景區裡賣東西的小孩,圍著你,拉著你,苦著臉,不太一樣
下圖上,那隻牛,是古蹟。(巴孔寺重點文物)
上圖,到巴孔寺來回經過的路上,好幽靜好美,深夜在這兒,氣氛一定特別
●卜力芶廟(Preah Ko)-看"牛"
Preah Ko 有「聖牛」的意思
下圖,姪子拍導遊說故事,我偷拍他們兩個...哈哈..「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上圖左,看到神牛了吧!
卜力芶廟有點單薄,主體建築物都不大,故事裡,寺前的"動物"是主角
但我們卻「看」上在「廟」嬉玩的小孩,他們的臉上滿滿的知足快樂
至少當我們從鏡頭裡捕捉到的是這樣子
沒有華麗衣服,沒有現代化玩具,殺記憶體猛按快門是因為這些單純

上圖,我拍了一張我自己覺得很玄的照片,右下那些磚,總覺得失焦
不過有親友看過說沒有,不知是否我的老花眼作祟?
總之,這張圖,給我點「莫名其妙」的感覺....
●羅來寺(Lolei)
整個整修中,望過去就是圖上這兩棟。關於羅來寺就請有興趣的自行Google
我想筆記的是下面兩張圖:
上圖,羅來寺(Lolei)前的大樹下,我們捐了點柬幣。
「陽光會館PACDOC街童及孤兒培訓中心」.....我拿的傳單是這麼寫的
到柬埔寨吳哥窟前網路功課及現場看見,讓觀光客伸出援手的機構其實不少
因為柬鈔換算台幣超乎我的想像,要說捐小錢也變得會比較大方
一般來說,如果在景區內買東西會比在外頭划算,
(有些小孩你不買還會罵你,天啊,不然我就會挑真的有殘障的買東西)
但跟團要有時間討價還價和挑東西也不容易,眼明手快外,
我大概會捐這種有介紹單,表情懇切有禮貌的,也可以先問問隨團導遊.....
想想,可能一輩子才來這麼一回吧!能口袋裡隨時掏錢幫助別人很幸福的
下圖,純粹就是遠遠欣賞,頭一次看到這麼多和尚一起在聊天....

《 2012吳哥窟跟團筆記全覽13篇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655內容數
    不想忘記我看過的電視劇/電影/旅遊景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跟團!讀《花漾奶奶熟旅行》被副題 ”70歲還是要拉起行李箱!‘’所吸引!啊,原來銀髮族去旅行會有這般感受。
    Thumbnail
    avatar
    Lynn
    2024-04-26
    跟團登山11/15/2012 我喜歡登山,登山除了本身就是一種興趣外。 還可以引伸出其他不同的興趣,像是攝影,攀岩,嚮導。 受到登山朋友的影響,我也參與了國家公園保育志工的工作。 除了可以延伸自己的興趣外,還可以為台灣的山林,盡一份自己的力量。   由一開始的資料審核,到面試及測試,接著各種課堂
    avatar
    Mars
    2024-03-11
    231206小日記這篇算是我第一次在方格子上寫的第一篇文章 想說說我這幾天的思考 最近這個月我想要讓自己養成定時去圖書館借書看書的習慣 希望把借回來的書 閱讀、吸收、轉化、記錄 希望找一個平台可以儲存記錄這些資料 這算是一個發生的契機 前幾天 我在幾個月前把智富出版的雜誌所做的筆記拿出來看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06
    231206 謹慎所思|心思的戰場靈修篇-每日靈修14天挑戰 (YouVersion讀經計畫)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怎麼將一大串的工作看成一串葡萄等著我們豐收?心思是一個戰場,我們要…
    Thumbnail
    avatar
    Pinky Chin
    2023-12-06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通知 通知字第201201號以下通知三件事: 第一, 最近很多人都說要在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誕的時候來拜見第三世多杰羌佛,第三世多杰羌佛特別要辦公室通知大家:大家在各自的地方就近聞法、做善事利益他人或放生就好,今年夏秋季節,第三世多杰羌佛不在洛杉磯,但無論在什麼地方,都會為你們祈願祝福!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09-25
    行銷躺著聽 - 11個跟安妮亞一起住帝寶的秘訣 | 202206W3 podcast 分享案例筆記來到第三周,VC跟RC每個禮拜都絞盡腦汁想哽,說好的躺著做呢(;´༎ຶД༎ຶ`) 不過上禮拜收到好多聽眾回饋,真是太令人感動了!為了這個要坐著或蹲著也沒關係!每個星期四,就打開規工欸【行銷躺著聽】系列,聽我們用閒聊談行銷,陪你預習周末的躺平功法。
    Thumbnail
    avatar
    規工欸 Work With Us!
    2022-06-16
    【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01206本週重點:Mabo與演藝圈的前輩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0-12-08
    6/23 音樂五四三:Exile On Main Street四十周年特輯週六16:00-18:00及22:00-00:00 播出 (CST)。FM98.1 News98電台。大台北地區以外請利用線上收聽 www.news98.com.tw 點選「線上收聽」鏈結即可。亦可利用 hiChannel 收聽。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2-06-19
    聽歌心情—一封公開的情書(作者:素素)我現在終於可以確定的告訴你:我喜歡孫燕姿勝過阿妹。她的「綠光」是我們彼此動心時的紀念歌,而如你所說,她的歌型,總是在淡淡的小憂傷中,導向最終的光明和希望,一如這首「相信」。所以聽她的歌,就算有淡淡的哀傷,,還是有這麼一絲的光亮在前方。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12-06-18
    睡眼惺忪進了六月,心裡好像就沒有安頓下來。每天翻兩頁書就開始心浮氣短,難入書境,就草草扔下書,幹點雜事、聊以解悶。 恰好這兩天又值高考了。今年,又有915萬孩子從中國教育的生產線上打碼出爐了,趁著熱乎,一頭鑽進了考場;儘管頭暈腦熱的,可還得保持客觀冷靜,因為老師說過:你應考不冷靜,萬一出點小差錯,輕則複讀,
    avatar
    丁潤
    2012-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