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經歷的性事》

2019/08/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願意站上舞台和大家分享你的性事嗎?」
大概是很多人無法想像的,亞洲國家的保守性格,對於公開談論自己(甚至別人)的性事,幾乎是不可能。
加拿大哺乳動物淺水反射反應團隊,在各個國家找尋65歲以上年長者,站上舞台,把自己的性事告訴觀眾,這一站,來到台灣。六個不同年齡、性別、性向的長者,一起訴說著自己的人生故事。

像是身旁的人都變得赤裸,我們愛或被愛,全都在這裡聽著。

「1954年,我9歲.....」
他們提到自己年輕時對於身體的探索,與異性或同性間的好奇、相處。每一位長者的故事都很吸引我,除了性事,我認為這場演出更要表達的是,這些人的人生經歷,他們對於感情及生活的態度,是故事,是屬於他們自己的故事。其中有異性戀也有同性戀,我也喜歡這樣的安排,畢竟一直以來都深信著,愛就是愛,甚至那樣的毫無保留,更加真誠。
觀看的時候不斷驚呼,我以後也講得出那麼棒的故事嗎? 這樣子問了自己,或者我會有足夠的勇氣去告訴別人,那些愛和傷痛,對於這個年紀的自己,得到多少成長,又有多少讓自己前進下去的理由? 勇敢是我對於這場演出最大的讚嘆,他們用這樣的方式,向我們炫耀著他們以最美麗的樣子活下來,那些受傷或是脆弱,儘管難過,也當成養分一樣的好好收著,是生命的一部分,是自己的一部分,是組成那個「」的重要成分,每個曾經愛過的人,都證明著自己確確實實存在過。
六位長者坐在舞台的長桌前,對著面前的麥克風,念著自己的劇本,畢竟是素人演員,當然沒有專業演員那樣口條順暢,但也因為這樣的單純,讓人毫無距離感,像是坐在老家門口一起吹著風,聽他們說故事。 並不是死板板的照念,舞台一旁有個DJ台,音樂設計吳子齊就在那邊擔任司儀,大聲報唱著年分,而表演者就接著說,「那年,我13歲....」,這樣的安排讓演出活躍起來,吳子齊播放的音樂也讓人一下子就感到放鬆,中間穿插著幾個世代的轉移,也播放著當時的流行音樂,他們跳著舞,喝著酒慶祝。像是千禧年的到來,大家一起倒數,表演者拿起桌上的拉炮,向觀眾撒下一些歡樂的彩帶,他們跳著舞也擁抱,我恍然大悟,表演都過一大半了,那時候我才出生!
中間幾個段落,也有主持人會與觀眾進行問答,赤裸的問題,不過因為一開始大家一起同意在這個空間裡沒有謊言,也就誠實的告訴在場的所有人,對於問題,自己的故事版本,清楚地說完,我也覺得他們很勇敢。其中有個女生被問到是否也有遇到過恐怖情人,她說對方對於未知的世界著迷,而她是能量低落的人類,藉此控制她。整件事情真的讓人哭笑不得,但她當時是信了,現在想起來那人或許才是腦袋不清楚的金星人吧! 我想這也是演出有趣的地方,每一個場次都有不同的樣貌呈現,劇場果然讓人著迷阿!
他們都正在衰老,仍然珍惜生活,在年少時經歷的種種,用這樣的方式告訴你,請認真並好好的活著,脆弱並不代表軟弱,去接受各種面向的自己,活出最好的樣子,然後去包容並慷慨地接納別人,我們一起享受人生,沒有歧視。
謝謝你們的勇敢。
「我馬上就喜歡他,我給他打80分。」
謝謝你們的勇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溺水恐龍
    溺水恐龍
    溫柔的一起融化 並把擁抱化成水 我們一起過期在 你的呼吸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