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單純或不單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踓然有點年紀了,但是心性一如當初的少年!

剛入職場後,跟同事混熟了!很多大姐百般叮嚀我,要注意人性的複雜?

後來我看到也聽到了,所謂的複雜是同性之間的競爭、攀比;異性之間可能有肉體關係?

而我還是少年心吧!根本沒有管這些,想都不曾去想到!又因為泡茶,我的辦公桌變成大衆茶室,誰來都有一杯茶。高階主管也來了。只是他們的秘書會送來專用的茶杯和比較貴的茶葉。

有時主管們會在我面前談論公司的機密,我完全當作聽不見,也不會放在心上。

不想把人生過得太複雜,也不想涉入其中。所以我看不懂為什麼有些人知道了一些秘密,就好像高人一等,到處去顯現自己的不同?我很不耐煩去知道別人不知道的事。單純的人生,是積了幾世福德才能得到的幸福,為什麼不好好珍惜?

人生可以很單純啊!終究是生死兩個字而已。人從一出生就在等死了。縱使一言出而為天下法,只不過讓自己死的不甘心而已。三餐能吃飽,一宿所在能遮風避雨,這一切就已經足夠了!

除了對父母子女會低聲下氣以外,在任何地方我絕對不委屈自己。有時候路上碰到八加九,我也堅持不忍讓,頂多一條命而已,不是嗎?為了不麻煩,我這一生讀書所謂的明德求道不就白讀了?我跟那些不學道德的知識份子有什麼兩樣?

再複雜的事,抽絲剝繭後總是能單純的,說到底,還是自己的心想不想單純吧!萬境唯心造。

    3會員
    2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旅記:救國團的山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且喝忘情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離開就是離開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觀:一場地震以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斜眼看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何謂良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心—過度美好人生的單純智慧每個人開口閉口都說我要過很單純,乍聽之下這個想法是有一個赤子之心,只是你有沒有認真思考過為什麼要複雜?因為我們膽怯,我們害怕、我們失去,所以才會絞盡腦汁,最後淪為痛苦,何苦呢?
    Thumbnail
    avatar
    林小浩
    2023-09-15
    航海王看人生:(一)夢想需要單純的天真夢想其實有重量,千斤萬擔的。 但對樂觀天真的魯夫而言,夢想就只是一件自己相信的終點而已。 不管被多少人嘲笑,他都不在意,他不會記得嘲笑他的每一張臉,他鎖定的永遠只有自己的夢想。
    Thumbnail
    avatar
    熙熙
    2023-09-10
    ‘’人生‘’不單是個哲學概念旅居紐西蘭北島時,兒子讀小學,學校裏很多課外活動都會邀請家長幫忙。尤其,校外活動或郊遊時,會希望相當比例的家長參加。例如,去動物園,會希望出車出駕駛,一個家長帶四個孩子。溪流划獨木舟的活動,三個孩子須要一個家長帶。爬山時,也差不多。我因此多次參加,也看到很多有趣的郊遊活動。 記得小朋友剛進小學不久
    Thumbnail
    avatar
    安立格
    2023-08-22
    從原理原則出發考慮問題—人生和經營的原理原則以單純為好有一句經典語錄叫做「大道至簡」,看似容易的事情,不過人卻不是這樣想法的,寧願複雜而不願意堅信是簡單的,不過這些複雜最核心的真理乃至於最基本的定義而出發。
    Thumbnail
    avatar
    林小浩
    2023-07-05
    我只是單純想選擇我的人生如果人生從來一次,我希望可以是一個很簡單卻快樂的人生! 不需要擁有太多東西,只要可以開心快樂,好好呼吸就好了! 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東西,可以去好好喜歡自己! 把自己擅長的事,變成一件有價值,且別人也喜歡的事! 如果可以擁有這樣理想的生活一定很棒吧! 唯有做自己想要的選擇,人生才有意
    Thumbnail
    avatar
    Amber 自由的世界
    2023-04-10
    跑步看人生–擔心我不穿跑鞋,我是個赤腳跑步者,在跑步過程中,觀察著人生。
    Thumbnail
    avatar
    Red
    2022-05-28
    人生書單|寧為玉碎不為瓦全,老人都拼了,我還不跟上嗎?《老人與海》X 海明威從小就聽過《老人與海》這本大作,但當時不愛讀小說的我,始終沒有勇氣(或說沒有動力)去翻閱這本經典文學。三十而立之年才去圖書館借了這本,一到手就不想停下來讀完它。無怪乎是經典,也異常勵志。 然而《老人與海》此書的人物設定,與本站的核心精神不謀而合,平凡的老漁夫桑迪亞戈,如何追尋內心自我,在人生留下一筆
    Thumbnail
    avatar
    莊凱仲 Ivan
    2021-04-16
    好奇人物//單品咖啡的純粹,再添酸加點甜的西西里人生—職人Fly Chang(下)什麼事都多看多聽多學!雖然長輩講的話,不一定都適用於你,但還是能從中找到對自己有幫助的東西。—Fly Chang
    Thumbnail
    avatar
    好奇天線
    2020-08-03
    好奇人物//單品咖啡的純粹,再添酸加點甜的西西里人生—職人Fly Chang(上)如果做這個累,那你可以想想還能做什麼?有什麼選擇?如果你已經做了說在當下最好的選擇,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呢?就把眼前的事做更好、做更多吧!—Fly Chang
    Thumbnail
    avatar
    好奇天線
    202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