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的季節,總是很熱鬧

2019/08/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小時候很喜歡普渡的季節,每到這個時候,家門口就會擺滿長長一條道路的棚架,還有許多紅色的圓桌,上頭放了豐富的供品,我跟鄰居們總喜歡穿梭在圓桌之間玩捉迷藏。
棚架的一頭有五光十色的表演車,在那個年代沒有分級限制,鋼管舞、脫衣舞,總讓台底下的大人們看得目不轉睛。而我們小朋友總是會聚集到另外一頭,那裏有歌仔戲的表演,尤其是表演開始之前,演員們會丟糖果、丟零錢,大家會自己從家裡帶來各式各樣的容器,鍋碗瓢盆、椅子、雨傘。最後還會潑水,每到要潑水時大家就會趕緊往周圍鳥獸散,等要開始表演時又聚集過來。
歌仔戲每次演出就是接連好幾天,尤其文章最愛看歌仔戲了,他幾乎每天都會去,中午以及晚上一定準時鎖定。甚至我們還會玩歌仔戲遊戲,每個人自己選擇想要扮演的腳色,還記得我們常演出的劇碼就是手中捧著小寶寶找親生爸爸的苦情劇,我們甚至還會去買粉底紙、眼影、口紅來上妝,那時的粉底紙一小本只要十塊錢。
普渡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好玩有趣的節日。即使到了現在,沒了那些活動,但是每當我看到街道上擺了長長的棚架及圓桌,我還是覺得好懷念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