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低谷還是要抱持希望

2019/08/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覺得我現在的人生好像正處於下坡階段
做什麼事情都不順利,好像我只是呼吸就能把所有事情都搞砸
我開始覺得自己是個一無是處的人
有時甚至會覺得「死掉就好了」,什麼事都不會再發生
我還跟我老公說:「每次你不在我身邊,我就覺得我好像漂浮在汪洋大海裡,只能攀著一根浮木,而你每次回來了,我就會有一種得救了的感覺。」
這樣的心情讓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快要得憂鬱症了
但是我想我還是不會得憂鬱症的,因為我是個太會安慰自己的人了
想要改變現況,第一步就是先看清自己
同樣一件事情,為什麼別人會「沒關係!之後我要做得更好」
而我卻是「那就算了!反正我怎樣都做不好」
我開始去審視我目前的狀況、我的心態以及我的想法
為什麼我會比別人更容易放棄呢?
為什麼我會遇到困難就退縮呢?
是因為我對自己不夠有信心嗎?是因為外在的打壓使我自暴自棄嗎?
靜下心來思考之後,就會發現,這一切都是為了讓自己更強大的養分罷了
過不去,你可能會一直墮落;過去了,你就會得到成長
之前看過一段話:「如果你向老天祈求勇氣,你覺得他會給你勇氣,還是給你機會更勇敢?」
機會不是沒有,端看自己如何把握
唯有轉念,才能改變
共勉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