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兩的相處之道

2019/06/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個人想要和睦共處一起生活,最重要的就是「互相」。
很多情侶一踏入家庭就開始為雞毛蒜皮的小事吵架,例如牙膏要從哪裡擠、上廁所為什麼不掀馬桶蓋、上完為什麼不蓋回去……
時間久了,就會有一方開始埋怨
「為什麼他/她變了!」
其實只要靜下心來想想看,兩個人本來就是生長於不同的環境,無論是思想、行為、習慣都不一樣。那為什麼非得要強求對方來配合你呢?
如果對方做不到的事情,那你是否願意自己試著去做做看呢?
就拿擠牙膏這件事來說好了,這真的是個微不足道的小事,如果你真的抱怨另一半擠牙膏的方式,那很簡單,有兩種解決的方法:
一是一人用一條牙膏;二是你幫對方順便擠不就好了嗎?
我跟溫ㄤ剛結婚時,他也是一直碎念我牙膏都不從最後面擠。
我就跟他說啦:「我從以前就這樣擠,不從後面擠會怎樣嗎?」
他想了一想,好像也不會怎樣。從此,看誰先刷牙,我們就會互相幫對方擠牙膏。
馬桶蓋的事也是如此。男生上廁所時,尤其是這種坐式的,對他們來說真的很容易滴到外面,粗心一點的,拉鍊拉上就走人了,完全沒注意到他排出來的液體滴在坐墊上了!
我就跟溫ㄤ說過幾次:「上廁所請把坐墊掀起來」
後來他乾脆都坐著上,完全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不過坦白說,溫ㄤ是比較好講話,也比較會替我著想一點(是在炫耀嗎?)
但是,當初兩個人決定一起生活的目的,就是為了起床就可以看見對方,可以一起刷牙洗臉吃早餐,不是嗎?
那為什麼還要為了這些小事情森七七?
尤其是女生,總是會把事情想得太嚴重了,別忘了,男生的腦袋是很簡單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