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is life so hard?

2019/08/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女兒line我:「Why is life so hard?」

大女兒決定今年這個暑假在學校修兩個學分的實驗課,試驗室裡的日子沒有定時的三餐,早起進實驗室,晚上伴著星光回宿舍時,常連晚餐都沒處買,只好以「全家」為家。

這個周末她的實驗要加班,一早進實驗室,冷氣壞了,果蠅實驗室裡特悶,到了下午,血糖過低手持解剖刀都會發抖,晚上搞到近十點,才收拾回宿舍,這時連全家都關門了。

於是,這時,我收到她的line:「Why is life so hard?」。
我一時也不知道如何回她,只好說,我也覺得life is hard,但這些都是生命的故事。

大女兒常覺得自己為何跟自己過不去,老選擇一條與自己「難過」的路走,然後把自己搞得累得像隻哈巴狗,慘的是結果都不如預期,聽她這樣的心路,我怎麼看到了自己?

年輕的日子真的不好過,大部分的時候,不是日子本身真那樣難過得去,而是年輕的心,沒法消化那樣的歲月。

在閒聊中,曾自問自答的跟兩個孩子說,如果半百智慧與年輕容貌與體能,我要選擇哪個?其實,我這問題不在選擇,而是,如果年輕時就能有此時的人生智慧的話,就能提早過自在寬容的日子,少了很多心緒垃圾,也就能更怡然的欣賞前進路的風景,但問題是,這樣的智慧必得經過歲月淬鍊,才得練就嗎?

朋友中,有些似乎早有這樣的智慧,一路行來,自在自得,沒有太多的心緒垃圾,干擾自己人生路,但凡凡眾者如我,似乎都得吃些苦頭,才換得寬容自在。

我真希望能把這樣的寬容自在,交給孩子,但問題是「ho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治蘋
    黃治蘋
    我是黃治蘋,蘋果大嬸,正走在「倒著走的人生路」上,是蘋果砸牛頓好好做品牌的大管家,擅長撰寫品牌故事,喜歡用文案寫人生事,在此,以一個文案手身份,分享品牌管家眼睛所見與所思,還有大嬸半百人生的叨念與大嬸畫筆下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