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不會錯的人

2019/08/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曾經看過這麼一段話:這個世界能夠實現一個奇蹟,
那就是即便你事實上錯的離譜,它也總是能證明你是對的。


而這也是為甚麼我喜歡跟聰明人聊天的原因,
因為這些人知道,自己不一定是對的,
他們對於某些事情的看法總是保持懷疑,
並且追求真確比自己的自尊更重要。



而笨蛋總是覺得自己是對的,
自己如果有點成就,那是因為自己很厲害,
而如果自己失敗,那就是運氣不好,
並且這一切在他眼裡看來是被證明為對的。



有一個故事可以很好的說明這樣的例子,
在美國,有一個團體,相信著某一天世界末日會來到,
而在那天會有他們信奉的神下來接走他們,
於是某一天到來的時候,這群人聚在一起祈禱,
記者為了見證也來到現場,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直到過了晚點0點0分的時候,什麼事也沒發生,
於是記者問他們現在的想法是甚麼,
他們則說:一定是因為我們虔誠的祈禱,
所以世界末日沒有發生。



這就是想法強大的地方,
人們總是可以找到各種解釋,來合理化自己的想法,
但是如果你明白的話就會知道,
按照這個思路,是沒有任何想法會錯的,
因為只要換個解釋就好,
就像是有些人打小孩會說我是因為愛他才打他,
我要管教他,聽起來好像很對,
但是管教只能用打的嗎?
我壓力很大所以喝酒,難道壓力大只能喝酒放鬆?



人們總是有這樣的傾向,
如果做一件事情不被別人認同,
就要找另一個理由來合理化,
因為人們總是害怕被討厭,害怕不被認同,
所以不論怎樣都要給一個解釋,
來安慰自己,我這樣做是對的,
可惜的是這樣不但無法留有你的自尊,
也會讓你失去成長的機會,
承認自己的不足,是一個好老師,
一個認清自己,不逃避困難,
直面迎接挑戰的好老師。

謝謝你的觀看!

如果你有一點收穫,也希望你到下方幫我按個讚。
或是贊助我個人也可以哦! (街口支付方格子)
除了加密貨幣之外,也會分享一些我認為不錯的書以及一些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