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沒有意外|謝謝每個人|信任

2022/07/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與人相處之間靠的是「互相信任」有時候這個信任卻「吹彈可破」只需要踩到你心中的軟肋。

  「沒有毀滅又如何有重生」如同這世界的宇宙法則,任何事情都有規律,即為「天道」。在這宇宙中,所有事務皆有平衡,有季節的更迭,更有陰晴圓缺、生老病死。

「人生沒有意外。」

  我常常回想起那些讓我不知所措的時刻,但卻不會自責自己當初沒有做好。我只希望往後在我遇到相同的事情時,能夠處理得比上次更加完善、更有智慧。但有些事情總是想也想不透,但卻又覺得,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曾經發生過一件事情,是一位自稱專業人士的專業人士,這人明顯的眼高手低,有次在會議上,他像個孩子般的鬧情緒死咬著某一項議題,並且扇動大家的情緒,也就是長的人模人樣,說出來的卻是鬼話,當時的我雖有千言萬語想表達,但卻都擔心自己說的不夠得體而又將話吞了回去!最主要的是因為自己也處在非常有情緒的階段,在商務會議上覺得講什麼都不恰當,另一方面也是自己缺乏了臨機應變的能力。
  雖說會議主持人曾多次制止他,但他卻不斷的將議題拉回他所在乎的事情上面(這人真的很討厭對吧?)不讓會議進行,也不讓會議結束。最後會議在時間壓迫,以及每個人都精疲力盡之下結束這個會議,當然可想而知他已經達到他的目的了「玉石俱焚以及烏煙瘴氣」,他曾多次的在回答的過程中創造「你們不如我」的感受,我想這正是我最無法接受的一點,在我看來,合作並沒有高低,只是各其所需。
  事後,被扇動情緒的人,也跟著這位自稱專業人士,走掉了一大半。但卻也是因為這次的破壞,讓公司蛻變,跑得更快。留下來的人,只剩下五個人。走的大多是業務,受不了這樣的氣氛以及環境,當然後續也還有許多小事情,就如同行星爆炸會有些小碎屑需要處理一樣。

「他的話猶如當頭棒喝,敲醒了我」

  在這次會議過後,還在猶豫要不要走的人,每次會議都在執行「自稱專業人士」的會議議程,也就是替他完成他想知道的答案。那陣子曾經好幾次不論怎麼開會都沒有辦法達到共識,也沒有辦法有結果以及進展,只要想繼續會議,不是沉默就是沒有想法,全部的人繞在情緒上無法出走,最後只好請他們趕緊做決定,畢竟公司一直延宕只會倒閉而已,員工只想著自己而已。
  還記得,愛情剛開始的時候總是甜蜜又充滿了能量,但日積月累後就只剩下柴米油鹽醬醋茶,以及生活的習慣。這像極了每一個離去的人,因為志同道合、因為興趣而走再一起,我們規劃了好多的藍圖,好多好多美好的願景策略,最後卻因為一個人(大家可以把他想成是小三吧!)美好的願景成為了泡沫,最初的甜蜜也成為了回想起來的傷痕。

「我們都累了。」

  這句常常被拿來分手的話,卻在每個離開的人口中說出。我以為我的戀愛對象只有一人,殊不知卻是每一個人。說不難過不痛心也是騙人的,但若是說要怨恨別人,也是沒有必要的,因為每個人的選擇,我們都需要尊重、包容、感謝。
  曾經我的朋友對我有著滿滿的佔有欲,最後也是因為簡單的一句話(何況他根本沒看清楚),友誼的小船就此翻船,有時候我會懷疑自己是不是表達能力出了問題,但我卻與大部分98%的人溝通毫無障礙。
  有時候信任堅不可摧,尤其在歷經了許多事件後。有時候信任就像變了心的女朋友,一碰就飛,不回頭了!

「毀滅之後就是重生」

  經過了這一些之後,我們更明白誰是會陪你走到最後的人,若是沒有這些事情,我們也許不會有今天的進步。最後我也透過回憶這件事情,而知道下次該怎麼處理會更加完善,我想我不會在安靜的一句話都不想回,而會以智慧來去處理這件事情,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所以這是一份禮物。
謝謝一直陪著我的你們。
  • 不知道大家如果在會議上遇到不讓會議繼續的人會是什麼樣的處理方法呢?可以留言告訴我~~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