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ve 與「實在的完全的很胃空;食斗皆很真空;瘦至(到)喊餓腹空;饑;饉;餓」等橋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完整標題:starve 與「實在的完全的很胃空」或「食斗皆很真空」甚至「瘦至(到)喊餓腹空」或「饑」、「饉」、「餓」、「饑饉」、「饑餓」(飢餓) 等的轉換密碼

【圖片採自 Unsplash】
st:或約略形聲兼部份象徵漢語漢字「實在」 ,此時 s 約略形聲漢語「實」的起音,t 約略形聲台閩語「在」的起音之一,漢字「在」的甲骨文字體有字母 t 之大寫 T 的特徵而類似「十v」的重疊組合,可能是一種用來標記地點或位置的原始符號;或約略形聲漢語「食斗」,此時其中 st 約略形聲漢字「食斗」的漢語起音,「斗」在古代漢字文化中或指舀水的勺子或工具、或指盛穀物的容器、或指容積計量單位,造詞句如「不爲五斗米折腰」、「才高八斗」(或意指「才能也高、薪資也高」等)。

a:通過 Aa 象徵漢字「的」;或通 all (皆),意指全都、全部都、比比皆是......等含意。

r:可能代表 really (直譯或即「很完全的容樣」或類似「完全的」之意,多譯「實在地」、「真實地」、「真的」等)。此處加入 really 之意應該是在強調 starve ㄧ字所表達的事態之嚴重程度。

v:或代表 very (很、頗、頗很、非常、非例樣);或代表 vacuum (very的空,意指「真空」);或約略形聲漢語「胃」之起音。

e:empty (轉自「一ㄇ八ㄒㄧ」,意指漢字「空」)。 (P.S. 參考〈empty 與漢字「空」的轉換密碼及失落的神秘橋接符號「一ㄇ八ㄒㄧ」〉 -- https://vocus.cc/BridgeWords/5d37739efd897800010504b9)

st + a + r + v + e = starve,直譯即可能帶有「實在的完全的很胃空」或「食斗皆很真空」之類的本意,ㄧ般現代中文漢字多轉譯爲「飢餓」、「饑饉」等,「饑荒」則多與 famine (food 的微於應 nessessity、食餐的微於應需之態樣;食物沒於需;食物沒。意指缺糧的狀態或情形等) 互譯。starving 爲 starve 之名動詞 (動名詞),並且在作爲「starve之樣」的形容語意時,有「實在的完全的很胃空之樣」或「食斗皆很真空之樣」的含意,並且 starving 還有「starve之樣子」、「starve狀」、「starve的」或「starve於正」或「starve於將」之類的意思。

此外,若考慮類似的音韻轉換,starve ㄧ字甚至可能有「s 瘦 t 至(到) a 喊 r 餓 v 腹 empty 空」即「瘦至(到)喊餓腹空」之寓意。

後記:starve 也可橋接於單一的漢字「饑」或「饉」或「餓」及這些字合成的「饑饉」或「饑餓」(意通「飢餓」)


starve =
食t合戈複E = 食丿丶合戈EE = 食丿丶合戈εε = 食丿丶合戈幺幺 = 食戍幺幺= 食幾 =
starve = 食twenty合round與E = 食廿合〇與丨三 = 食廿合口與龶 = 食堇 =
starve = 食兜合戈與E = 食兜合戈E = 食兜合戈ⴺ = ,其中符號「戈ⴺ」的組合即約略描述形似符號「ⴺ戈」組合的漢字「我」之甲骨文字體,而「戈ⴺ」的倒裝「E戈」之漢語發音即類似拼音文字 ego (有「我」的意思) 的發音。
starve = starve + starve 省一個 starve = + or = 饑饉 or 饑餓。其中「饑餓」又意通「飢餓」,此因符號「几」或作爲符號「幾」的速寫字或簡寫字,而且就漢字「幾」之可能的本意之一「弓弩的扳機」來看,若將符號「几」視爲某種具有彈性的金屬彎折片之側視圖,是不是感覺它也具備作爲扳機的功能呢?......頗爲耐人尋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S. Salon / Rooms: 1.文字的堂奧與空間 Subtle Space of Texts 2.夢的原理 The Elements of Dream 3.易的故事 The Story of I.E. 4.橋接文字 Bridge Words 5.一籮筐詩詞 ALOPAL 6.爾爾藝廊 22Galler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與憂鬱患者合作,帶給我關於「了解一個人」的省思〔綸語〕005〔綸語005〕20240611 嗨,這禮拜玩得開心嗎? 端午三天連假,我的行程超級滿啊! 第一天,我到台中參加哲維的影響力社交工作坊,你可能會想身為一個心理師,應該很擅長人際關係了,為什麼還要去上類似的課程呢? 原因有二:第一,我擅長的是情感關係中的人際互動,關注的是經營朋友或親密關係,與哲
Thumbnail
avatar
嗨,我是阿綸
2024-06-19
每日英語 #030: Why Starving Artists are StarvingWhy Starving Artists are Starving 為什麼餓死的藝術家會餓死
Thumbnail
avatar
Will Shen
2024-06-16
avatar
Yuan
2024-05-07
Stardew Valley: What to do in the first daysGreetings, fellow gamers! Step into the enchanting realm of Stardew Valley once more, where I, your guide Mơ Ha, am eager to accompany you through the
Thumbnail
avatar
Vương Tuyết
2024-01-23
《0631》前進西澳北邊,復活節4天的旅行 Get Started !打工的咖啡廳連休4天,我們決定出遊,萬事俱備,只欠一台車。 那等什麼,租唄!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12-03
A New Chapter Just Started...新手上路... 這是我這一輩子, 第一次用部落格發表文章. 上個禮拜才決定要退休了,我想該做些什麼事情呢? 有朋友鼓勵我去部落格發表自己的心得. 現在是我人生當中一個轉淚點. 因為我要學習安排我接下來後半生是過得什麼樣的生活, 希望能過得很豐富, 還有意義. 許多人的退休以後他們在剛開始一定會不適
avatar
Frank
2023-02-13
《星露谷物語 Stardew Valley》➤ 挑戰 Glitch Speed Run 跑到世界第一心得我的星露谷物語速通影片就在最近,終於通過Speedrun的網站審核,以8分47秒的成績排名到世界第一啦!Stardewvalley星露谷物語雖然是一款相當古老的遊戲,但放在現代來看,依然是許多人心中最優秀的農場遊戲,當然在我心中也不例外,身為一個牧場物語愛好者,在網路上看到許多大神的速通影片
Thumbnail
avatar
玫玫物語
2022-10-14
[20] MongoDB getting startedIntroduction MongoDB 應該是目前 NoSQL 陣營中最大家的資料庫,另外 Redis 也蠻多人使用,兩者主要區別是,Redis 更高效能,但是預設佔用的資源也較多 Installation 基本上就從 MongoDB 官網下載,然後解壓縮後一直點下去就好 執行安裝檔有一個 Ins
Thumbnail
avatar
張哲嘉
2022-10-10
[10] Django getting startedIntroduction 如果以 python 為後端,那最常見而且我覺得也比較穩定的框架是 django 和 flask 適合 flask 的使用場景是如果你只是簡單想要一個 py 檔可以做為一個 api 被前端呼叫使用,不想要太多其他設定,最好是兩三行 code 就建立一個後端,那就用 flas
Thumbnail
avatar
張哲嘉
2022-10-06
[2] Vue: getting started前言 Vue 在過去的一兩年內快速發展,寫法也一直改變,我在過去一年多也更改了兩次寫法,在這個系列中我將以最新的 composition api + typescript 寫法進行教學。 javascript 有兩大痛點,一個是異步問題,另一個是弱型別。要渲染畫面一定要多線程同時異步處理,不然真的一
Thumbnail
avatar
張哲嘉
2022-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