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A LESBIAN 你是同性戀嗎

2019/09/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約在上個星期(831跨901的時候。。。什麼東西對不對~哈哈),基於好玩、好奇心,我在IG story開了一個Q&A(問答類的方式)看看有什麼有趣的問題,供我看看和回答。果不其然,大家對“感情”這件事最八卦。我只差沒有像那些明星藝人說一句:請大家把注意力放在我的作品上,感情事是我的私事,希望大家別過分關注。
我不知道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因為什麼樣的事情,大家把30歲劃為一個分水嶺——30歲後還是單身的女性一定是太挑剔、難搞等。甚至,社會把這一群女性稱之為“剩女”。被剩下的一群老女人(自己講),我是覺得很好笑。可是,難免的,這樣的封號會得罪一些激進的女性主義者。
雖然還有4年的時間,我才走向30大關。但,只要大家知道我是單身的身份時,除了給我“一臉不相信,你是不是太挑”的樣子外,最絕的是“其實你是不是同性戀?”
“怎麼可能沒有對象?”這是我聽到耳朵都快要爛的問題。“你那麼漂亮,個性也好啊,怎麼會沒有人追?”呃,我就是影子也看不到啊。
今天想要談談很吸引我的問題:你是不是同性戀?
我記得在我19歲念社會學的時候,講師給出一個滿分只有7分的功課,題目任我們去找。那時候的我選擇了同性婚姻(gay marriage)這個勁爆話題(那時候的社會還是保守滴),我上網大量找研究(research)、找讀物等等。經過閱讀、消化和思考後,我覺得“大多數並不代表事實(majority does not mean a fact)”。男女配對的比例多並不代表我們的社會,無論是是交往還是結婚就“必須”、“應該”是男女配。
我覺得科技不斷進步,人類的思想也必須不斷更新。故,我很支持LGBTQ+。對我來說,愛才是一切。人們必須了解這個世上並沒有所謂的“正常”,let love wins(當時候的美國——部分地區都還沒有承認同性婚姻呢。)
對我來說,“應不應該”都只是社會的norms,這是用來維持社會的秩序。只是,rules、law是死的,人是活的。我想如果我們再不改變自己的思維,還要用舊的思想來管制新穎的社會風氣,必然會有諸多社運活動。
我一直都很希望大眾可以放下成見,多多了解LGBTQ+,嗯,如果真的無法接受的話,那我覺得至少可以關上嘴巴,以示對這個世界最大的仁慈與愛(be kind or keep quiet)白話一些:你不說話,沒有人說你是啞巴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264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