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散度日的思想練習:身分證性別欄:男性,我說:我是女生...

2023/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先來看看日本的廣告吧,在日本這樣文化的國度,也開始重視多元性別的存在,實在讓人感到欣慰啊!
日本多元認同廣告和曌宇私想都這樣說:
也許大多數對於這個問題並不太注意,畢竟不是每一個人都有性別認同的困擾,或著身邊有親朋好友有這樣的狀態。所以多數的人真的不明白這是否有必要拿出來討論或讓人思考,畢竟這不是一般人的日常啊!!!
https://unsplash.com
可是難道因為真的是少數人的問題,因此多數人用不到就不需要去注意或解決嗎??在現在這個最糟的年代也是最好的年代中,實際上幸運的是多數人都開始意識到,這不再是少數人的事情了!而是一個健全完整文明中,應該賦予每一個人基本的尊重與權利。
因此在過去的時代中,或許成為被忽略的是因為大家不敢提、不敢問甚至不敢碰,或許少數是因為他們不想成為焦點(我很清楚這種不敢承認自己的感受...至少在我們那個年代這是事實!!!)
他們去訪問了各種不同類型的多元性別,他們的生活模式、人生日常、情感互動等你我一般人都會經驗的小日子,你就會發現他們和我們其實一模一樣...也許這樣之後,你才能理解他們和一般人一樣要的只是自己的自在生活和和你一樣的權益。
我自己本身學習身心靈超過20年也是教導身心靈的老師,身邊的朋友幾乎都從事身心靈教育的老師們,即使他們對於平等教育或無分別的概念比一般人來的更完善與齊全,因此他們對於同性戀者的接受度非常高,也沒有太多的反應。但在交談過程中,他們也才發現自己對於同性戀者的接受度也有著某種微妙侷限,那就是「只要不是我的孩子就好」。
我並沒有要說這樣不對,畢竟這就像每個人都有自己個人的喜好,即使你是一般異性戀者一樣有喜歡的男生型態,而不是只有是異性就來者不拒。即使身心靈學習者一樣有自己的喜好。
那我接受同性戀和異性戀一樣,但我的孩子不要比較好到底是不是排斥還是歧視呢?
我覺得這很值得解析與討論,但不是論戰,畢竟這裡面的心理劇可不是只是單純的同性戀問題…也許我們下次可以好好來聊聊。
https://unsplash.com
總之,如果至今你還有對於性別認同的困擾,不管是你自己的還是面對別人的~~那歡迎回來重新學習善待自己與他人,整理我們的自我認同與自欺喔!
請放下分別,讓我們活在真正的愛的天堂中喔!!!
曌宇私想
曌宇私想
曌宇私想 非男非女,從1975用地球典型生活型態活了26年頭,2001年受到生命不得不蛻變造化的感召,決定跳脫典型地球生存模式,轉身進入「不可說不可說」且無法定義的全新人生改造模式中,好讓自己可以完全徹底的轉變過去的習慣與行為,學習了解自己的靈魂賦能以及使命模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