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生活點滴-義工篇

2019/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義工」,其實不是退休的人才能做的.從學生時代,我一直保持著學習的態度,不局限學校的活動,例如日常生活中與長輩學習,在職場工作中與前輩學習,除此以外,我很喜歡參加社區或地方才藝課程.總之,放學後,下班後,再投入各種學習的行列.經過這麼多日子以來,我發現我生活雖然充實,但總覺得欠缺什麼!
很久以前我們常聽到一句話"施比受,更有福."我知道我必須取之社會用之社會,我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
過去在職中,我只能利用下班或休假時,與社區大學老師偶而前往育幼院,安養院等表演樂器彈奏.現在我退休了!「只要我願意,有什麼不可以!」(真奇怪,我很愛用廣告詞,可能看電視受到影響了!)有一位一起登山的朋友,她推薦我參與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的義工行列,我不加思索的一口答應!
第一次要出發前的前一天晚上,我睡不好,因為既緊張又害怕不能勝任,我給自己取了一個稱號,叫做"蘋果姐姐",心想希望能與小朋友拉近距離,協助小朋友們閱讀.哈哈!其實我不需太擔心,我用平常心,也用一點耐心,及小小的愛心,我的第一次義工日圓滿達成.雖然已經過了數天,心中仍澎湃激動,期待下一個義工日.
原來,做義工這麼令人心情愉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nny Chang
Jenny Chang
我五年七班,職涯31年又4個月(1988/3-2019/7). 專長:財務相關實務作業 興趣:國樂器演奏,水墨畫創作,寫作等. 喜歡認識新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