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快樂是什麼

2019/09/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把友人推薦的台劇《俗女養成記》終於看完了,裡面最後一集,面試官問阿玲說:「對你而言,快樂是什麼?」我當時內心在想,哇哇!面試官會問這麼哲學的問題啊?真是太太太太令人驚訝了。
依照我以往面試的經驗,面試官都問一些和現實工作有關的問題(汗),「你為何來應徵這份?」「你之前有做過類似的經驗嗎?」「你知道這份工作的內容嗎?」「你還有任何問題要問嗎?」每次面試,我都超級緊張,覺得自己像犯人一樣,被警察大人關在小房間,一對一審問。所以我很討厭面試(是真的非常討厭,但不得不面對),但如果要找工作,就要面試(汗)。
拉回來~我聽到這問題,想了一下,快樂就是和喜歡的人,一起慢慢變老,就是詩經裡面的一段話:「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是我從小就希望的快樂。
我家附近的傍晚照
於是,我去問了小貓咪,你覺得快樂是什麼?他說沒有煩惱,我思索了一下,沒有煩惱啊,好像有點難,我又接著問,那你快樂嗎?他說不快樂,我有點驚訝,他會回不快樂。因為現在的他,相較於我這個無業遊民,他有個較為穩定的工作,也有非常愛他的父母和妹妹,還有我這位知心好友(笑)。
他說了一句,「快樂在內心,不在外。」應該就是所謂的內心的心靈吧,心靈的那種充實滿足感,是外在物質沒辦法帶來的快樂。他繼續說,世界上太多笨蛋了,他一說,覺得自己有中槍的感覺,話說我有時候覺得自己挺笨的欸!(所以才會衝動辭掉工作)
他說,每次到選舉,總是有一堆笨蛋出來選,但不管選擇誰,台灣依舊不會改變,短視近利,自然環境一樣破壞嚴重,他們仍舊貪婪地過活,小貓咪說的讓我心有戚戚焉啊。這十年,我的家鄉依舊沒變,大水溝一樣臭臭的,到處排放汙水的一堆,空氣瀰漫著燃燒不知甚麼物體的臭味,檢舉依舊沒用(嘆)。倒是慣老闆越來越傖狂,表面上按照勞基法走,但變相地從員工這裡壓榨了時間和體力,我只能忍忍忍,忍到忍無可忍就辭職了。
不過,抱怨歸抱怨,這社會也不會因為我們的抱怨,變得更好,所以我們要努力行動,讓台灣變得更好,首先就是珍惜身邊愛你的人,因為他們的存在,讓我們得以在殘酷的世界,有動力的活著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