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今天好快樂

2020/10/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處理好因失戀造成的創傷和框架之後,我終於再次感受到純淨的快樂。
今天上午面試,晚上和歐修碰面,兩段時間都收穫滿滿,會面的質量高得嚇人。

上午面試的公司是很棒的企業,他們有超群的企業文化和制度,尤其業務部的主管更讓人尊敬。他們尊重面試者,真誠地給我建議,重視人才,肯定我的專業技能,相信我的價值。
他告訴我,無論求職者是否符合公司的要求和期待,今天面試者花時間、精力來面試,他們不該馬虎,他們要認真的看完求職者提供的資料,認真的面試,聽大家說完自己的故事。
即使外文對於SI產業來說,不是加分的條件,更不是工作的必要技能,但他們絕不會否定我的外文能力,這是我們花了七年時間耕耘的知識,這是大家要重視的專業,這是我們自己要感到驕傲的能力。
Walter:「我知道在台灣人人都說外文吃香,可是外文人才總是不被重視,千萬不要因此否定自己,跟你讀外文的同學說,請相信自己所學是無可取代的專業,如果可以,請讓自己接受更多挑戰,年輕人都是企業、台灣的寶藏,不然好可惜,像你來我們公司就好可惜,用不到外文阿,外文不要荒廢阿。記得,沒有人可以評斷、否定你們的價值,多相信自己一點,都是人才啊靠腰。」
我們整整聊了三個多小時,他從一開始擔任面試官的角色,到後來轉換成朋友,最後以父親的角度給我最合適的建議,引導我未來的職涯方向。
除了上面轉述之外,我認為也值得紀錄的是,他建議我不要急,先把我在這個年紀該做的事完成(當兵),當兵前就當作放暑假,做我想做的事,只要自己對的起自己,持續提升自己就好,做什麼都沒關係。
他也期許我開始學習做目標管理,設定稽核點(朗迪也給過這樣的建議),然後要有主張,有理想,要相信自己。
他讓我知道自己很棒,他讓我喜歡自己,他讓我相信自己有無限可能,可以再走得更從容一點,要走得踏實,不用走得快。
能遇見他,是何其幸運的一件事。

今晚和歐修在台北碰面,終於有機會好好坐下來聊天。
最開始和歐修分享最近在認識自己的過程中遇到的瓶頸,她鼓勵我繼續嘗試自我詰問,盡量地往下探問,當遇到「不知道」時,要試著再往下問,那可能是內我在逃避的事物,有時看似得出了答案,但那可能是暫時性的答案,若真的想改變,那可以試著質疑自己現有的價值觀。
接著歐修分享瀕死經驗和催眠治療的案例,給了我另一種看世界的可能。後來聊到我的夢想,內我智慧,還有談到歷史、文化反思、台閩語言、文化保留,最後我也和歐修分享這半年來實習所經歷的事。(略~內容份量、質量實在太大,僅簡單紀錄)

最後總結:
  1. 嘗試讓心更鬆一點,思想會更不容易受侷限。
  2. 永遠不要習慣那些不合理的事。
  3. 試著更深沉一點面對事情。
  4. 學習用不同角度來看事情。
  5. 放鬆的方法。
今天認知超負荷,腦袋已經不行了,明天還得早起,先醬。
台東.都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想事情的方法,就是找到那隻鹿,祂會帶領我找到自己。 然後去看海,看海就像幫心按摩,看著看著,心就鬆開了一些,也會想通一些事情。 最後我會發現自己在外太空,我是宇宙裡的一粒塵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