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葡萄牙]中國的非洲豬瘟為葡萄牙帶來絕大出口商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非洲豬瘟持續在中國升溫,官方聲稱已撲殺超過一百萬頭豬,八月份與去年同期相比豬肉價格提高了50%,且持續飆漲,這對中共在十月一日中國國慶可不是什麼好賀禮。
今年一月中共釋出國有冷凍豬肉庫藏九千六百噸到市場後,即將會再釋出一萬噸到市場,不過這個量才約中國全國一個月消費量的0.2%而已,簡直是不痛不癢! 分析家指出中國國有活體豬及冷凍豬的庫藏細節是秘密,但應是非常小,根本無法抵消因豬瘟造成的衝擊。然而中國國家發展及改革委員會,仍然持續承諾會採取及時的措施以維持豬價穩定。
豬價上漲對中共來說具有非常重要政治意義,中共以近三十年來中國人「生活水準的提高」,作為其無可爭議統治權的合法理由。但當對中國人來說,最最最重要的豬肉都要貴到買不起的時候,中共無上政權不也可能會開始受到質疑了嗎? 離中國國慶只剩十天,就讓我們看看中國豬價到底要怎麼樣被「及時控制」吧。
中國在去年底就已經開始向葡萄牙許多豬商(Maporal, ICM Pork, Montalva)進口豬肉,初步估計一週一萬五千頭的量,總計達一億歐元。葡萄牙將中國豬瘟視為「40年來對葡萄牙養豬業最重要的事件」。
因中國豬瘟得福的葡萄牙,強力外銷還會再持續上揚一陣子吧。
原文連結:
https://www.noticiasaominuto.com/mundo/1323460/china-coloca-no-mercado-reservas-de-carne-suina-para-travar-prec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7會員
22內容數
原是工程師的Sharon,因對法式甜點無可自拔的熱愛,於巴黎藍帶學院進修取得藍帶甜點文憑,並考取法國國家CAP甜點師執照,累積巴黎數個名烘焙坊的實習工作經驗。 理科魂在甜點的世界仍是十分活躍,做甜點就像做實驗,總是會充分比較配方參數,再實作總結。 甜點的世界也可以像做研究般,化繁為簡,融會貫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poo 說話 | poosofar
2024-06-19
avatar
poo 說話 | poosofar
2024-06-17
今日份好好生活:對於討論與感情的感概我回歸了!!超級久哈哈哈,其實我之前中間陸陸續續有寫幾篇,但都沒有放上來,因為覺得太沒邏輯了,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但感覺以後還是要做上傳的動作??(變成不公開之類的)不然真的容易一停更就停很久 感情的複雜??婚姻對於我們這輩?? 我覺得最近還算不錯??雖然起伏很大,但是總體回首來看算是有進步的也
Thumbnail
avatar
“訣“的要好好生活
2024-06-10
今日隨想~冰過比較甜,人生也是🍯我從南瓜冰過比較甜的過程,看人生也是!人生遭遇"寒流""冷氣團"時,把自己想像是蔬果,"冰"過後也會變甜的.因為我們從中"萃取"了屬於自己的甜,成為升級版的自己,鍛鍊出堅強,勇氣與耐力,學到同理心去支持身旁的親友,慶幸自己撐過那些人生中的寒流考驗,收穫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天敏的天空
2024-06-07
今日隨想~看花開,心也開😄每當看到多個花苞冒出並生長時,心中會感受到其生命力,也感受到花草的健康活力,彷彿有很多的力量,即將迸發出來,讓我更期待花開的時刻,好像要迎接美好瞬間的到來!每每看著花朵的綻放,心會跟著開花,心情跟著雀躍不已,感受著其生命力的展現,吸收多種顏色所帶來的能量.請讓花來滋養你吧!
Thumbnail
avatar
天敏的天空
2024-05-29
今日的閱讀筆記:真三國無雙(電影)本次挑戰的作品是真人版「真三國無雙」
Thumbnail
avatar
顏絮
2022-12-17
【今日自由書寫】一切都是為了體驗, 因為靈魂的目的是進化!為了避免拖延不寫,吃完早餐就把活頁本拿出來,翻開至空白頁,然後熟悉地在右上角填上地點、日期、時間,包括星期幾。這個動作雖然稱不上宣誓,但也算是某種宣示:就是得寫!只是沒想到做完這個動作,感覺很好,並且發現:其實也沒那麼難嘛!陣勢擺出來,氣勢跟著來! 原本還在思考要寫什麼,後來覺察到不對,自由書寫就是
Thumbnail
avatar
蘇世堃
2022-11-02
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可是今日俄羅斯這樣子,明日的中國會不會擔心俄羅斯的Tuva今天發放普丁軍事動員的獎勵,參軍的人家中每戶家庭獲得地方政府發的:一隻羊、一車煤、50公斤麵粉、兩袋馬鈴薯,以及5000盧布 (約2600元新台幣)。陣亡另計! 之前說徵老兵一事,普丁承認自己錯了,至於後面老兵還有沒有退出戰場,不知道。 因為老兵是8月就出現在戰場,但普丁是9月底道歉
avatar
愛瘋言瘋語的狼飄
2022-10-01
今日有的沒的碗糕 其實學生真的蠻好笑我今天沒有什麼有意義的話可以寫就記錄一下今天有啥有趣的事 (1)剛才一個學生一進來就跟我說他交了一個新的女朋友然後手機要拿照片給我看 我就翻白眼說你一天到晚換女朋友有什麼好看啦你走開一點不要靠近我啦 “拜託這次是亞洲人好不好看一下啦”he said 我看 還不錯啦。亞洲的
Thumbnail
avatar
雪梨台灣阿姐
2020-08-31
今日的繪圖過程《半妖的夜叉姬》看到預告片十分的期待、特別是看到官網的宣傳圖更是感動! 圖來自官網 於是今天也嘗試新工具繪圖了幾張、熟悉新的模式還是吃了不少苦頭就是 QQ 超喜歡繪製小時候樣子感覺、可愛可愛的 >//////< 第一張的過程 我的手感真的太差了QQ 再接再厲了 orz
Thumbnail
avatar
YvonneEcho
2020-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