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沒能殺死一隻貓

2019/09/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為什麼在我們的城市遊蕩呢
孤單卻又堅強的孩子
秋天會和芒花一起來到
我以為妳應該在更遠的地方才對
我得要和妳道聲歉
為了妳蜷縮身軀
倚靠在溫熱的引擎旁那件事
妳覺得這城市裡充滿假象
我好像也這麼覺得
妳的眼睛不屬於這座城市
我以為妳簡單就能看穿
是劇院的電影海報迷惑妳嗎
還是流連忘返
在某間光線溫暖的早午餐店裡
妳的眼睛不屬於這座城市
也許聽的見樂音
但看不見真正的家
城市的意義是什麼
對流的雲
通通上到高山去了
雨也只會自顧自傾盆地下
城市是一座座承載孤獨的島
孤獨是雞
城市是蛋
先來後到
我想是妳也回答不了我的
我在妳的眼睛裡看見家
這座無名的城市
家只在妳的眼睛裡
可是啊可是
自卑使我不敢直視
一對貓的虹彩
孤獨是要如何分攤
畢竟每一個家
都有彼此的旅程和責任
今天
今天還是讓我的眼睛哭吧
偌大的城市日復一日
想起孤獨和孤獨的家
秋天沒能殺死一隻貓
惟妳還是如約死去
在平凡夏夜的車輪底下
在夏季的最後一日裡
    Starisca
    Starisc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